党课学习小结报告范例

时间:2022-08-26 03:12:00

党课学习小结报告范例

在年度下学期,我参加了学校的党课学习,每周日一次,共计次,学习时间虽短,收获却不少,下面对本次党课学习做一小结。

学校党校领导等亲自为我们授课,课程安排井然有序,学习紧扣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天津人民出版社的《大学生入党必读》一书为蓝本,教学主要涉及以下内容:

一、学习实践“三个代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

二、党的性质,任务,宗旨;

三、当前“三农”问题和改革;

四、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五、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基本条件;

六、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七、科学发展观下的和谐社会建设;

八、当前国际政治形势;

九、建国后党的执政方式的历史考察。并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太行山上》、纪录片《小平您好》。在每次听课过程中,我遵守组织纪律,积极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知识,从思想上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下面是我自己在这学期党课中学习到的知识和一点心得体会,由于本人思想水平所限,难免有不妥之处,请党组织有关领导不吝赐教。

在“党的性质,任务,宗旨”课堂上,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以工人阶级为基础的,由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通过对“学习实践‘三个代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的学习,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我们党所以赢得人民的拥护,是因为我们党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总是代表着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并通过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实现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站在时展的高度,科学地概括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根本任务,集中反映了党的先进性和阶级性特征,是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审时度势、治党治国、创造性运用唯物史观的重大成果,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与方法,对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与必然趋势的深刻和精辟的揭示,是对我们党的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新发展。"三个代表"是对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体认,是对党的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三个代表"的思想体现了对于社会发展客观规律和必然趋势的深刻认识。"三个代表"是对于历史规律性与必然性的把握,而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和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归根到底是为了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通过学习,使我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思想政治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

跨入新世纪,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领导人民继续发展社会主义民族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在建设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的同时,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构建和谐社会,实行依法治国以及以德治国相结合,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的任务之一。

除了理论上的教学,老师还结合当前的国际政治形式,热点“三农”问题,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以及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等方面,深入讲授了吸纳优秀大学生入党的重要性。

十七大党章“党员”一章的第一条规定凡“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缴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因此,我决心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要自觉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行为。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明确党员标准,自觉学习党章,积极参加党校学习,努力掌握党的基本知识,从而了解党的性质、纲领、宗旨和任务,明确入党条件及党员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这样才有明确的努力方向。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认识水平和认识能力。加强共产主义道德和无产阶级思想意识的修养,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另外还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努力钻研和掌握现代科学知识,将来才能成为社会注意现代化建设的专家、实干家和带头人。要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起好表率作用。望党组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严格监督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