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评议总汇材料

时间:2022-06-30 11:40:00

党员评议总汇材料

校四个先行单位开始实行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的工作,从4月中旬开始。取得了较好的进展,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从5月开始,全校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都要进入这一阶段。接下去一个月,各院级党委要认真做好这项工作。这里,提几条要求。

(一)掌握四个要点

一是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下一阶段工作在整个活动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对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作用。

二是态度要端正,广大党员要在“党性分析、民主评议”的过程中努力做到,认真自我剖析,虚心听取意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是标准要明确,党员评议是原则性、政策性很强的一项工作,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明确标准,严格把关,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四是程序要严格,“党性分析、民主评议”要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进行,以科学合理的程序保证评议工作不走过场。

(二)把握四个环节

一是“自我剖析”环节,二是“征求意见”环节,三是“民主评议”环节,四是“评定等级”环节。这四个环节环环相扣,层层推进,必须严肃认真,步步落实。

(三)开好三次会议

在“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各基层党支部都要开好三次会议:第一次是支部动员会,第二次是民主评议会,第三次是评定等级会。这三次会议缺一不可。各院级党委要认真做好组织、指导、督查工作,在支部评定等级的基础上,统一协调,认真审核,确定每一位党员的等级。

(四)做到二个联系

各级党组织在具体工作中,一定要继续坚持做到密切联系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使“党性分析,民主评议”推动各项工作,提高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的满意度。

(五)注重一个结合

要进一步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发挥党员先进性、做好“非典”防治工作结合起来。学校党委已经下发了[2003]14号文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进性,做好“非典”防治工作。前一阶段,我校党员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再接再厉。

(六)做好二个总结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总结,一是总结经验,二是总结成果。好的经验要推广,好的成果要宣传,不足的方面要克服,存在的问题要解决,总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学校前一阶段工作的初步经验可以概括为:领导重视是关键,联系实际是根本,分层落实是要领,党员自觉是基础,群众参与是保障,促进工作是目标。希望各院级党委也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不断提高。

(七)坚持六个贯穿始终

贺国强同志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必须坚持六个贯穿始终的讲话,体现了中央的精神,我这里再说一遍(略)。譬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问题,就是要在各个阶段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我们对开展试点工作的认识,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又譬如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贯穿在整个试点工作的始终,不是前一阶段重点学习,这一阶段就可以不学习了;又如在各个阶段都要同见实效结合起来。我校在“思想发动,学习培训”阶段认真贯彻这个讲话精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一定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和贯彻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