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沃尔玛实习小结汇报材料

时间:2022-04-17 10:32:00

学生沃尔玛实习小结汇报材料

谈到企业的文化,我想借用下日本销售之神--松下辛之助的一句简单而深刻的话:企业的文化是一个企业的重要生命力,一个没有文化的企业象一具行尸走肉,没有思想,没有目标,更谈不上发展。

每次到沃尔玛商场购物,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一个情景;商场人头攒动,员工热情似火,但商场繁忙尔有序的场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是什么样的力量在支撑着这个商业大机器,而运作这太大机器的人的力量从何而来,这是我在没进入沃尔玛之前的一个思考。

将近俩个月实践的实习,我脑子里答案慢慢浮现。

而在提到沃尔玛的历史文化时我们又不得不提到与之相关的一个重要人物,那就是沃尔玛商店的创始人——。山姆。沃尔顿先生。可以说他为这个服务业巨头注如了最原始,也最具生命力的东西。即山姆。沃尔顿先生身上的良好品质,这些东西至今仍对沃尔玛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

1“节约每一美元”——节俭是他身上闪光点之一。不管是在创业初期还是后来沃尔玛驶上奇迹的快速车道,他用一生来实践这一“诺言”节约节约每一美元也是沃尔玛的一个承诺,并在商业运营上始终坚持。如天天平价[edlp}原则,在运营上沃尔玛采用统一配货[dc]由深圳洪湖统一配货,用企业的货车运货,配套先进的卫星跟踪系统。货源上,沃尔玛直接与生产商联系,减少供应环节,在节约企业成本上可谓下了功。

2“相信我们的同事是最优秀的”沃尔玛在快速发展时期中的一年1986年,曾跟同事打赌,如果在86那年销售额超过8%,他将自己的,在美国华尔街上跳草群舞。不辛的是,他输了。但还是兑现承诺。所以在后来,每当沃尔玛有值得欢庆的事情事,跳草群舞成了沃尔玛的规矩。我们十分幸运,与我们的沃尔玛员工一起欢庆了安全运行九百天的活动,亲眼看了管理层跳的蹩脚的草群舞。相信沃们的同事是最优秀的也可以引申到其他地方去,如团队的建设上,我相信这将使我们的团队更加的和谐,更好的做事,发展自己,并实现共赢。

3三米微笑这是沃尔玛一个不可或缺的文化元素之一。三米微笑并不是由沃尔顿提出的,而是他的一个女同事提出的。后来经过慎重考虑被沃尔顿采纳。由此可见沃而玛的海钠之量,门户开放政策正是这一点的体现,沃儿玛通过吸纳基层员工及管理层意见而不段创新成长。在这一点上我想这正是我们中国企业直的学习的一个方面。如果只从字面看,不难理解三米微笑是什么。三米微笑的魅力我真的亲身体会到。在我还美正式分配到打包台的时候我当了两天的迎宾员。那天我心情非常好,笑容满面,对每一个到沃尔玛的人沃都对之微笑,尽管有的人不大理解。情绪是会感染人的,这句话我是真正的体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