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悟党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总结汇报

时间:2022-12-03 08:49:00

学习领悟党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总结汇报

10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以“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学校教学工作”为主题的教职工会议。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吴流念同志主持,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会。现将学习及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理论引领,领悟落实

一是如何以五中全会精神来指导学校科学发展。五中全会关于我国现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判断,五中全会提出的科学发展的主题,“五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学校的发展也要结合这些判断和要求;

二是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基础教育规律以及基教育基本要求对我校规划提出的新要求。育人为本是基本要求,改革创新是强大动力,提高质量是核心任务;

三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教学业务学习,深入推进人才兴校战略,谋划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二、抓住机遇,提升水平

一是教学团队建设面临的机遇,由于师资力量薄弱,如何加强团队建设提高教学水平成为当前工作开展的一个问题。

二是我校教学团队建设存在的问题,如结构、特色优势不够突出、团队建设思路和方向不够明确等;

三是加强团队建设的建议,加强组织、引导,加快人才培养、培训和使用工作,扩大开放、扩大交流与合作。

三、严格管理,促进发展

贯彻“严格管理”的原则,是提升学校工作效率的重要举措。要以党为引领,把握好教师发展的战略方向、立足于科学的人才观,发挥组织工作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上下协调优势及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学校要做好服务,尽一切努力为教师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在“用好人才”这一关节点上狠抓落实,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务员之家

四、认真贯彻,推动发展

1、做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深入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

2、切实做好学校规划的编制工作。通过规划的制定,切实推进学校发展方式的转变,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3、集中精力落实好本学期各项重点工作,以制定学校发展规划为契机,要求教师们群策群力,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创先争优,以更大的热情,更努力的工作,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