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建筑应用考察材料

时间:2022-03-11 09:49:17

建设局建筑应用考察材料

2012年5月9日至5月15日,我们考察组一行5人,按照考察方案的要求,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形式,赴、省等地对太阳能公司、太阳能公司(四季沐歌)、特太阳能公司、太阳能公司的资质、产品质量、销售、信誉等情况进行了考察了解。下面,就考察的有关情况进行分别汇报。

太阳能公司

该公司始创于1991年,属民营企业,同年与清华大学合作,生产出华东地区第一支全玻璃真空太阳能集热管和第一台真空管式太阳能热水器。公司总部在省邗江经济开发区牧羊路22号,企业在省市邗江经济开发区、市李典镇、陕西和湖北省有4个厂区,总占地面积约390亩。该公司在全国主要大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在我县有网点,现有员工1000余人。

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先生是中国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省邗江区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市第六届政协委员。

该公司由省市邗江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金为3088千万元;由省市邗江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了《组织机构代码证》。

该公司起步较早,产品比较成熟,在国内市场有一定的知名度。其“”商标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评为《中国弛名商标》;2007年由国家民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列为“十五”期间全国少数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2011年由中央电视台品牌年度组委会颁发了《2011中央电视台中国年度品牌》荣誉称号;2011年被省广告协会、省商标协会、扬子晚报授予《25年最受尊敬的25大品牌》并颁发了证书;2003年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08年被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联盟评为“2008年度经营业绩20强企业”。

该公司有一定的技术实力。拥有真空镀膜生产线、薄板数控开平、数控转塔冲床、水箱发泡、静电粉末喷涂生产线等各种先进的专用生产设备,自动化与精细化程度高。先后拥有各种专利230余项,具有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和安装大型太阳能供热工程的能力。二次换热、副水箱、铜铝复合、一泵两用、防电墙、电辅助外置等多项领先技术被广泛用于产品及工程系统。

该公司主要产品为真空集热管太阳能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年可生产热水器60万余台,年销售总额15亿元人民币。同时还开发、制造、销售热泵热水器、冷暖空调热水一体机、空调调节器、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等。先后在质量、环保等方面通过了l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l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国家强制产品3c认证、环境标志认证、康居认证;企业资信等级为AAA级。被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授予《政府绿色采购清单入选企业》。

该公司有承担较大热水工程的能力和实力。其太阳能热水工程先后为厦门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科技大学等高校选用;造船厂公司提供热水;与等房地产公司进行房产配套合作,成功打造数百个样板工程。经查阅有关资料,在我省新余市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工程案例。

考察中,没有发现该公司有不良行为记录。

太阳能公司

该公司于1999年成立,属民营企业,公司总部设在省连云港市,公司下设东辛农场生产基地、工业园区生产基地、生产基地、生产基地、生产基地、生产基地、生产基地共7个生产基地。成立10余年以来,该公司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研发先进技术,完善服务体系,产品销售实现了40%的年均增长率,从2009年开始,年销售量达100余万台以上。

该公司主要业务是从事太阳能等新能源应用产品技术研究和销售。其主要产品为:全玻璃真空管集热器、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空调、太阳能制冷、太阳能光电及空气源等产品。从1999年开始生产一体式太阳能热水系统,产品不断更新升级,到目前为止,已经推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基础定型产品“平斜两用太阳能热水器”、“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系统”、“空气源热泵”、“u型集热管”、“集热器”等多个产品;为了解决太阳能的广泛应用,推出“分户集热-分户水箱-自然循环系统”、“集中集热-分户储热循环系统”等多个太阳能热系统技术的改进,从而使太阳能热水系统广泛应用于农、工、商各个领域。

该公司产品比较成熟,在国内外有一定的市场和工程案例。国内市场:在省等全国各地有较大的工程案例;国外市场:在等国家都有工程案例。

该公司热衷于社会公益事。2008年独家赞助残奥运会和向地震灾区捐建首个太阳能浴室、首个抗震小学,2011年持续推行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公益慈善基金“阳光热水行动”项目,计划供50所中西部希望小学供日常生活热水方案。

该公司的产品为“中国名牌产品”。自成立以来,先后在质量、环保等方面通过了l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l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国家强制产品3c认证、环境标志认证、康居认证;企业资信等级为AAA级;产品在国际市场顺利通过欧盟、德国、韩国、澳大利亚、南非等国家50多个产品认证;在同行业内首批荣获“金太阳”认证及“全国售后服务十佳单位”、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市场开拓特等奖等荣获称号。

考察中,没有发现该企业有不良行为记录。

特集团

该集团于1994年成立,属中德合资企业,集团总部在省济南市,集团由力诺太阳、特、力诺电力、宏济制药和双虎共5个集团组成,主要由药业和太阳能两个优势集群。力诺太阳能公司在国内有西安、、上海河南生产基地,国外古巴有1个生产基地,员工1500余人,可年产太阳能集热装置100万平方米,集团年营业总额27亿人民币,企业是亚洲最大的太阳能生产企业之一。

该公司由省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金为6千万元;由省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组织机构代码证》;由省人民政府颁发了《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该公司主要产品为真空集热管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冷暖空调热水一体机等产品。在质量、环保等方面通过了l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l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国家强制产品3c认证、金太阳认证;在国内首批通过欧洲solarkeymark认证、通过澳大利亚as2712认证;集热器通过美国srcc、德国tuv机构认证。于2005年获得太阳能行业唯一一块“绿色之星”的奖牌。

该公司设备先进,产品质量好,技术含量高。其主要技术和设备由德国提供。如其博瑞(一体机)太阳能引进德国cpc原装镜面反射板+高品质集热器,集热迅速、强劲;引进德国huch搪瓷加厚承压水箱,能有效防垢,产品使用寿命更高。该公司有独立研发产品的能力,也是全国尽有的三家太阳能检测机构之一。

该公司产品销售好,信誉度高。建立了遍布全国的营销网

络和服务点,其产品出口到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国各大主要城市都有优秀的工程案例,在我省新余市的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工程中也有该公司的工程案例。

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原纪委书记,德国原副总理、外长先后到集团参观视察。

考察中,没有发现该企业有不良行为记录。

太阳能公司

该公司始创于1987年,公司总部在省济南市,企业前身是省能源所太阳能研究室,1994年正式成立“太阳能有限公司”,总部负责新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太阳能大型专业生产厂家。在济南市,已建成投产了年产200万台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基地。

该公司拥有较先进生产流水线和保障体系。1996年在国内首创将电能作为辅助能源引入太阳能热水器,将太阳能与电能有机结合;2001年推出智能系列仪表,正式将太阳能热水器推入全天候、全自动、数字化、智能化时代。该公司商标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在质量、环保等方面通过了l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l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国家强制产品3c认证、金太阳认证企业。公司有一批精通电子、光热、真空技术的专业人才队伍,使产品技术含量不断得到提升。

该公司产品在全国有一定销售份额,在国外已出口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我省新余市等地有工程案例。

考察中,没有发现该企业有不良行为记录。

考察组意见

特太阳能公司、太阳能公司、太阳能公司、太阳能公司可作为进驻我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工程项目进行备案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