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安全稳定自查汇报范文

时间:2022-06-01 04:00:00

维护安全稳定自查汇报范文

我局年的安全稳定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稳定目标责任制,着力抓好宣传教育和新闻舆论引导,强化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内部的安全无事故,促进了广播电视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局坚持安全稳定工作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严格实行了“一岗双责”制,台、公司各部门和机关各科室把安全稳定工作与其它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了安全工作制度健全,措施具体,责任明确,奖惩逗硬:一是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各部门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并坚持做到每季度研究安排有关工作,各成员经常到分管部门(科室)了解情况,提要求,抓防范。对市上要求参加的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均按要求派人准时参加了会议,并认真抓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局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安全保障科)认真按照上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协调做好安全稳定的宣传教育、隐患检查整改和上传下达、材料报送与信息反馈等工作。二是年初拟草下发了《市广播电视局年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意见》,对全局的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有关任务和措施。三是局与台、公司各部门和机关各科室签订了《年度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提出了安全稳定等工作的任务与要求,明确了责任目标和奖惩办法,做到责任到头,奖惩分明。

二、抓宣传教育,提高职工和市民安全维稳意识

一方面,注重全局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局充分利用召开各种会议、组织参加知识竞赛、办墙板报、印发张贴标语等形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中、省、市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和减少、杜绝事故案件的决定等文件和资料,增强员工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创建平安、法制活动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做到自觉维护社会稳定,模范遵纪守法。今年以来,全局干部职工和家属中没有违法违纪案(事)件发生,没有出现“”等邪教练习者,确保了单位内部的和谐稳定。

另一方面,狠抓了社会面上的安全维稳宣传报道工作。我们按照市安委会和市安监局、市维稳办等部门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市广播电视台和广电报等新闻媒体的宣传优势,对“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思想观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行了大力宣传,对全市安全稳定工作加大了新闻宣传报道力度,做到了安全稳定工作在电台有声,在电视上有影,为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截至月底,市广播电视台播出综治维稳、安全生产、消防灭火类新闻460多条;免费播出综治维稳、安全生产、消防、禁毒和防灾减灾等工作的公益广告170多条450余次;在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的《百姓热线》中播出综治类节目内容60多条,在《阳光政务》特别节目中播出《公安民警与您相约》23期,在《百业采风》节目中播出综治类内容170多条;在《新闻零距离》节目中播出综治类稿件240余条。广电报在开办的《生活法制》、《新闻话题》等版面中登载综治维稳的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知识120余篇。同时,在全市今年上半年集中开展的综治宣传月、“三电”整治集中宣传周、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月、禁烟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化解医患纠纷等宣传活动中,我局都制作了宣传资料,派人设立了街头宣传站,通过播放法律法规谍带、悬挂宣传标语、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集中宣传了《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这些节目的播出和活动的开展,对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公民遵纪守法意识、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大力维护社会的平安稳定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三、完善措施,注重整改

首先,重视内部治安防范机制的建立,加强了人防和技术防范工作。今年,局及时修改完善了局“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方案”、“预防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预案”、“防汛抢险工作预案”等工作预案。在进局办公楼门口处、网络公司收费室、职工宿舍区透空围墙等地方安装有智能监控报警设备,局和台、公司的机房、库房和财务室等重点部位均安装了防盗门窗,电梯落实了维保单位,办公大楼和各网络机站进行了防雷检测和防雷击安全隐患整改。局、台落实了重点机房24小时值班制度,对局、台和网络公司的临时工作人员做到了严格登记和经常核查。办公大楼和职工宿舍院共聘用了7名保安人员值守,对陌生人员出入办公、宿舍区实行了严格的询问、登记和放行制度,确保了安全稳定无案件、无事故发生。

其次,注重经常性的安全检查整改。今年,对局、台、公司各重点要害部位及职工宿舍区的综治维稳、安全生产、消防灭火等工作,除职能科室做到每周一检查,对防火工作做到每日巡查并做好记录外,还坚持每月由局分管综治维稳的领导带队进行集中检查,每季度邀请电力部门和自来水、燃气公司人员来局对相关设备进行巡查。对检查到的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局里都及时安排进行了整改,今上半年先后投资1万多元更换了办公、宿舍区的部分消防、用电、供水等设施。当前,还正在结合办公大楼中央空调改换成分体式空调的时机更换老化的主电源线路。

第三,狠抓了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工作。对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节假日和全国、省市两会期间的综治维稳工作,都按中、省、市的要求作了详细的安排和值班,确保了安全。在抓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中,市、区县及时调整了安全播出指挥部人员,完善了应急预案,增添了部分防插播设备,严格了值班值机人员的工作纪律,积极开展了“打击盗窃破坏电力通信和广电设施的专项行动”,对所播出的新闻节目坚持做到编辑初审、部室主任审定、台长或副台长审签的“三审制”,对各播出节目进行了审查和播出收听、监看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理。对室外的广播电视干线、放大器等设备设施尽力做到入地上墙、加箱上锁、专人定点分片维护和监控,对偷盗、损坏光纤缆线等行为加大了打击力度。通过这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不仅防止了“”等邪教分子对广电网络的破坏插播,也确保了广大用户能收听收看好广播电视节目,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平安活动的开展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