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人士考核材料

时间:2022-04-18 08:36:00

党外人士考核材料

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与各派互相监督,互相尊重,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我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这个制度的显著特点是,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人民政协是实行这项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人民政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加强制度建设,实现自我完善和发展。而紧持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将是我们今后一直紧持的方针,

在当前,中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性质和任务,决定了在中国必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才是唯一的出路,而工作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政治方向是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根本,以增强党和国家活力、调动人民积极性为目标,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而实践证明,人民政协的建立是历史的选择、科学的选择,充分体现了人们当家作主这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是政协的必然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核心要求,政治体制改革的方向、目标,为人民政协制度建设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总原则和总要求。人民政协制度建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民主,坚持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立足国情,走自己的路,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的模式,不搞多党制、两院制、“三权鼎立”。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制度的特点和优势。

关于:在《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曾经指出:“年月至年月的‘’,使党、国家和人民遭到建国以来最严重的挫折和损失。”“‘’的历史,证明同志发动‘’的主要论点既不符合马克思列宁主义,也不符合中国实际。”“实践证明,‘’不是也不可能是任何意义上的革命或社会进步。”它“是一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

在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而李洪志勾结国外反华势力,不断制造事端、破坏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妄图达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我们决不答应。作为一名参政党人员,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成员,立足岗位,为加快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并组织机关干部及广大成员认清邪教本质,为“”计划的顺利实现,为我省跨跃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在通过自焚事件等一系列事件后,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发展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要性和长期性。要结合实际,加强唯物主义理论的学习与引导。李洪志犯下的罪行我们是决不能答应,爱好和平的世界人民也不会答应的。对于这种邪教组织有其迷惑性、煽动性,其本质是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为此,在工作中,我们对“”痴迷者要进行说服、教育、挽救。同时大力发展社会科技文化教育事业,从根本上铲除“”滋生的土壤。

做为一名参政党人员,具有良好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是和执政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巩固执政地位、履行执政使命”相对应的,这一要求充分说明了参政党建设和执政党建设之间内在的逻辑联系,这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做为一名参政党人士,具有良好的参政议政工作能力是很重要的,通过参政党组织酝酿和论述自己的政治观点、政策意见建议的过程。它的起点是参政议政工作者从现实中发现问题、提出选题,过程主要是在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基础上对选题进行深入研讨,并整合形成反映参政党所代表和联系的社会阶层和群体利益、反映参政党组织多数人意见诉求的政策观点,最后通过一定的制度程序提交执政党和政权机关,供执政党和政权机关的领导者在决策和决策执行中采纳、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