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计划生育工作总结情况考察材料

时间:2022-10-21 08:39:00

一年计划生育工作总结情况考察材料

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计划生育工作。该同志爱岗敬业,勤奋工作,认真履职,尽心尽力地做好计划生育工作。从而确保了我镇多年来都较好地完成上级下达的人口目标,多次顺利通过省人口与计划生育考核小组检查,连续五年被市评为“计划生育先进镇”,连续六年被县评为“计划生育先进单位”。

一、重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该同志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重要思想等系列理论,积极实践“*”,坚持党的路线不动摇。为了使理论知识与业务水平更上一台阶,*年7月参加了xx县党校函授大专班的学习,于20*年*月份顺利完成学业。他坚持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把握计生政策法规,非凡是*年和20*年《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修改、20*年《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颁布,都能第一时间把握和执行新的政策法规,为转变计划生育工作方法,依法行政打下坚实基础。在学习“七一”讲话和“*”重要思想活动过程中,能深入农村,贴近群众,与群众同食、同住、同劳动,广泛听取在计划生育工作中群众最不满足的问题,并制订整改措施,认真加以改正,树立服务意识,转变观念,努力为育龄群众多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育、生活、生产中的具体困难。

二、尽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一)把好办证关。该镇是一个移民大镇,群众生活水平不高,外出务工的育龄夫妇较多,如何把好办证关在计划生育工作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办理证件过程中,他严格按照《广东省流动人口婚育证实治理办法》实施,属落实“四术”对象的要求落实措施后再进行办理,违反《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政策外生育的,征收了社会抚养费才给予办理,凡弄虚作假瞒报生育情况一律不予办理,对符合办理手续的,马上给予办理。同时为方便群众,经常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群众办证,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把好统计关。作为一名计生统计员,该同志切实做到了及时、准确地向领导汇报计划生育动态数据,同时不以成绩掩盖问题,积极向领导出谋献策,促使领导作出科学决策。公务员之家

(三)逐步完善了育龄妇女信息化网络治理系统。计算机治理计生档案的实现,大大减少了手工档案劳动量,提高了计生治理工作效率。为了做该项工作,该同志加班加点独立完成了全镇育龄夫妇档案造册登记和电脑录入等工作,为全面实现了电脑自动化办公奠定了基础,提高了报表的准确性和效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