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平安创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2 10:44:57

建设局平安创建工作总结

我局把创建平安单位和家庭作为综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认为千事万事,平平安安就是大事。2013年,在平安创建工作中,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事情:

一、加强平安创建工作领导

为了搞好今年的平安创建工作,我局成立了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其他班子成员均任副组长,各股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兼任办公室主任,任办公室副主任。

二、健全平安创建工作网络

局机关的平安创建,是第一责任人,邹爱民是第二责任人;质监站的平安创建,是第一责任人,是第二责任人;水司的平安创建,是第一责任人,是第二责任人;设计室的平安创建,是第一责任人,是第二责任人;家庭的平安创建,单位职工为所在家庭的责任人。

三、加强平安创建工作的宣传

主要通过大小会议和分发宣传单的方式进行宣传。8月份,召开了局系统大会,传达了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同志8月19日在2013年全县政法综治暨国庆安保工作会上的讲话《深化细化才能巩固强化》的精神,并大力宣传平安创建的重要意义。在各种小会议上,着重宣传平安创建建设的具体要求。国家举行北京天安门国庆阅兵仪式之前,向各干部职工家庭分发平安家庭创建宣传单,宣传家庭和睦,饮食卫生,防火防盗,邻里友好。

四、认真落实平安创建工作各项措施

做任何工作,关键是落实。我局抓平安创建工作,具体落实了三项措施。即:1、人防。局机关、局属各单位,除整个单位安排了专人负责外,各单位内重点部位,也安排了人员负责,例如局机关打印室安排了负责,大院安排了负责。2、检修。对局机关、局属各单位的电线、安全设施经常进行检查,坏了的及时维修或更换,以防发生消防安全事故。3、督查。坚持一季督查1次;对象为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局系统职工的家庭;内容是值班制度、防火措施、建筑安全和矛盾纠纷。

2013年,我局的平安创建设工作,做到了有领导、有网络、有宣传、有落实,虽无轰轰烈烈的声势,却有扎扎实实的效果,达到了创建平安单位和平安家庭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