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综治宣传月活动小结

时间:2022-10-16 10:38:14

医保局综治宣传月活动小结

我局于2013年3月份认真组织开展了综治工作宣传活动,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切实把综治宣传月活动摆上议事日程

新春伊始,我局便着手研究今年的综治工作,专题部署了综治宣传月活动,印发了《市医保局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各科室将该项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之一来抓,并将活动情况反馈给委综治办。今年综治宣传月活动,我们做到了提早谋划,认真部署,整个实施过程也都是紧抓不放的。

二、努力提高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认识

3月份,通过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广大群众和职工对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贯彻建设“和谐”的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社会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我局以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活动。各科室或者上街咨询服务,或者送医保下乡,或者开展医保定点机构专项整治,整个三月份,共举办综治相关活动3场次,先后有职工30人次参与。

三、大力宣传医保政策法律知识

三月份,我们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配合市综治办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如:开展医保政策咨询和发放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工伤保险政策问答汇编等宣传资料。据统计,整个宣传月共悬挂过街横幅2条,法律咨询、宣传3场次,散发材料13000份,这些工作增长了广大群众医保政策法律知识,提高了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