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和谐平安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20 09:15:57

医保局和谐平安宣传活动总结

根据市综治委要求,我局分别于6月、11月扎实开展了“和谐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传达文件精神,明确活动目标和内容

6月份,我局召开了“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动员会,详细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局实际,对活动开展落实等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明确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引起干部职工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开展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二、建立健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对文件的深入学习,我们认识到安全宣传工作贵在坚持经常,“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不能仅仅集中在有限的时间内,必须常抓不懈,要坚持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为此,我局成立了“和谐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负责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的领导。在工作中,我们紧紧围绕着“平安机关”这一目标,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进行宣传,分别出板报4期、张贴标语10余条,对干部职工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用电、劳动等安全常识教育,受教育面100%。通过集中宣传和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文明行为、规范做事、自觉维护安全的现象大大增加。全年,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确保了“和谐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的效果。

三、认真排查隐患,做到常抓不懈

在“和谐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中,同时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活动,通过自查、检查等多种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即使是细微问题都进行了及时地整改,消除了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维护了我局安全和谐的机关秩序。

在“和谐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中,我局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我们深知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放松,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平时工作必须做到防患于未然,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把安全工作提高到“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实现平安和谐”的高度,深入落实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逐步建立长效机制,使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