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新局妇女儿童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6 10:37:07

文广新局妇女儿童工作总结

为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实施,我局妇女儿童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妇儿工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妇女儿童工作,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切实推进男女平等,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推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妇女儿童工作领导小组,把妇女儿童宣传工作纳入了局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工作目的和意义,对如何开展好妇女儿童工作,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进行了策划和具体安排。

二、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中,我局利用多种形式,通过多种途径,有争对性地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有关维护女职工利益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以开展“拒绝家庭暴力,共创美好家园”、“送法到妇女手中”及“不让进我家”等专题活动,提高妇女同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增强维权意识。

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组织辅导选送美术、书法作品参加XX省第十届少儿美术书法作品大赛,分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3名);为少儿读者举办了元宵节“汉字听写比赛”活动;“六?一”儿童节开展了游艺比赛活动,参赛读者80余人,评选择出一、二、三等奖共6名。主办、协办系列大型文化活动。代表全市总工会参加XX省职业女工茶艺技能大赛及全市“工间操、啦啦操”比赛;协办“庆祝母亲节”文艺晚会;母亲节期间影院组织观看《永远的守望》等影片。

总之,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局在不断深化职能的各项工作中,深入开展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总结,并以创新精神扎实开展有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推动和促进我县妇女儿童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我县稳定和发展、为构建和谐新XX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