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办公室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3 10:50:59

文广局办公室季度工作总结

(一)加强学习,办文、办会、办事工作进一步规范

开年以来,办公室根据上级安排和领导的要求,认真组织全体人员加强了业务学习,努力提升办文办会能力和水平,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一是文件办理井然有序。进一步规范了收文、发文、归档、调阅等工作细节,认真完成了各类文件、重要资料的收发、登记、传阅、交办等工作,做到了高效快捷。收文办理按党委、政府、区直部门、市局等分别归类登记,领导签阅、部门落实和督察督办做到了及时有序,方便了各股、室、站工作上的及时、便捷查阅;发文起草、修改审核、领导签发规范有序,出文内容严格把关、格式规范,文种得当。一季度共收文201份,发文34份。二是会议筹办务实高效。办公室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提升会议筹办能力,切实做到会前准备全面,会中服务周到,会后落实到位。组织筹办了区委年终政绩考核会、全区2015年度文化工作会、各类专项工作会等大中小型会议共10余次,局务会4次。三是文秘工作精细到位。文字工作是办公室的重点工作,我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完成本局综合性文字材料的起草和审核,在行文格式、初审把关等环节上按规定要求办理,保证了行文的质量,当好了领导参谋和助手。完成了2014年度文广系统工作总结,2015年工作要点、局十二五期间总结及十三五规划、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经济责任审计情况报告、述职述廉报告、2014年民生工程总结、市局纪委调研报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汇报等各类总结、汇报、方案、计划材料,制定了机关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乡镇广播站的年度目标责任书,草拟各类文件资料近百篇;四是信息报送务实高效。整合各方力量,统筹各职能股室,结合区委区府的中心工作和局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信息上报和宣传,基本形成了渠道畅通、网络健全的信息工作格局。一季度上报各类信息共100余条,其中每月在政务公开网上公开信息30条,每月向两办信息科以及市局报送信息8条以上,每月向热线办报送信息3条以上;五是活动组织保障有力。一季度以来,局办公室紧紧围绕全局的中心工作,配合做好了工会春节活动、深化体制改革、“书香”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中国梦·情”摄影作品展、“之春”社区文艺调演、省第八届老运会等工作的组织策划以及各种政治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各项活动中,办公室按照局领导班子的总体要求和部署,认真做好实施方案的制定、动员安排、组织学习、总结反馈等一系列工作。

(二)内务管理进一步规范严谨

一是考勤管理严格落实。落实好签到制度,杜绝代签行为。严格执行请假管理制度,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及时通报,逗硬问责。二是车辆管理井然有序。认真落实机关公务车辆管理规定,严格按照“规范使用、规范停放、规范维护、规范台账”四个规范来执行,部门用车严格落实事前报批制度,全局车辆统筹安排,油料与里程双重管理,提升了工作效率,也达到了节能减排的目的,公车使用经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三是维护维修统一规范。电脑、打印机、水电等所有维修事前统一到办公室登记,由办公室统筹安排,建立台帐,在保证各股室部门正常办公的同时,有效控制了日常维护维修成本。四是办公室用品妥善管理。为降低办公成本,局办公室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将办公用品使用情况建立了台账,规范办公用品领取程序,详细登记各部门的领取和使用情况。基本杜绝了浪费和公物私用的现象发生。五是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局办公室加强了对各股室卫生清洁工作的日常督促和检查,有效提升了各股室主动维护办公环境的自觉性。

(三)信访、12345热线受理和回复工作富有成效

12345热线是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办公室落实专人,认真办好每一件热线交办件,做到有件必查,有查必果,切实维护群众的文化权益。对信访群众、前来办事的人员热情接待,文明耐心解答,做到有问必答,用语文明,确保信访群众和办事人员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信访受理和回复实行专人负责制,督促相关部门依法落实到位,办公室认真做好书面回复工作,及时向信访人和区热线办进行回复。一季度处理了12345热线交办件59件,办结率、回复率100%,满意率达98%;处置群众信访上访案件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