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3 11:00:43

文广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县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4年自治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紧紧围绕“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为主题,我局于2014年6月10日至16日开展一系列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活动情况

(一)加强组织部署。

接到《自治县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4年文体局文化娱乐场所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后,组织召开局各岗位和下属单位、全县文化娱乐场所负责人工作会议。传达了县下达的关于节能宣传的文件精神,部署了此次宣传活动周的工作,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按照方案开展2014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二)深入开展宣传,提高节能意识。

县文体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公共机构及文化娱乐经营场所节能工作的通知》到局下属单位、局各岗位和全县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广泛宣传普及节能知识,传播节能理念,提高局机关干部职工及娱乐场所人员对节能工作的认识度,强化能源资源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约意识,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教育干部职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学养成勤俭节约、珍惜公物的良好习惯。

(三)开展能源紧缺体验。

6月14日是“低碳体验日”,倡导局和娱乐场所工作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停开办公区域空调一天;停开公共场所(办公室、食堂、卫生间等)照明一天。局领导积极参加能低碳体验日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领导带头示范,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全面落实各项节能措施。

一是照明系统的限制使用。提倡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除阴雨天外,原则上白天不开照明灯具,室内亮度足够时不开灯。

二是节约办公设备用电。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及传真机等办公设备不用时,做到了随时关闭;在长时间不使用以及下班后,及时切断了电源,减少了待机消耗;在办公室无人时,关闭所有电源。我局要求每个办公室的空调在夏季温度控制在26度以上。

(五)加强办公耗材节能管理力度。

1、加强对办公用品的使用和管理。在日常工作中,我镇规范了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和领取制度,建立了办公用品领取台帐。

2、强化文印耗材管理,做好资源循环再用工作。提倡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数量,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等耗材油墨、墨粉用完后,重新灌装,再次使用。

3、充分利用网络信息管理功能。非涉密文件尽量使用QQ留言、发送邮件、纸张双面利用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刷量,倡导消耗材料尽量回收再利用。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宣传的范围不够广,宣传的形式不够多样化,部分干部职工的重视和参与度有待加强;二是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和协调机制不够完善,监督检查的力度还不够;三是个别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比较淡薄,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还时有浪费能源资源的情况出现。

今后,我局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节能工作,切实抓好节点、节水、节约能源工作,形成全民节能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