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依法治县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8 09:32:42

广电局依法治县工作总结

按照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集中开展依法治县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为确保依法治县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家喻户晓、扎实有效,我台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结合广播电视宣传特点,加大了宣传力度,为此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现将工作开展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及时召开了专题会,对组织领导、工作步骤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台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宣传工作的副台长担任,成员由台总编室、采访部、专题部负责人组成。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室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宣传形式多样,活动扎实有效

在依法治县宣传月活动期间,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宣传优势,在自办节目中以新闻、专题、标语、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

1、在《新闻》中播出我县开展依法治县相关活动的动态新闻,全方位、多视角地宣传我县的依法治县工作举措、成效,并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例进行跟踪报道。

2、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干部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积极性,推进全县法治进程,每周制作播出1期以“六五普法”为主要内容的法制栏目《法治九寨》。该栏目包括《法学名家讲座》、《普法短剧》、《普法文艺》三个版块,以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形式,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让观众朋友在轻松愉悦中接受法制教育。

3、与县农水局合作,开办《水土保持宣传专栏》,与县财政局合作,开办《财税宣传专栏》。

4、在《新闻》后黄金时段安排滚动播出法制宣传标语,每日4条,滚动播出8次。在黄金时间安排播出法制宣传公益广告,每日2条,滚动播出4次。

5、在电视中以字幕的形式播出《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省依法治省纲要》、《州依法治州实施意见》、《县依法治县实施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努力营造“学法、守法、敬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不断提高全民的法制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