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作风建设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4 11:21:56

广电局作风建设年工作总结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局“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从2月19日开始,我广播电视局的“作风建设年”活动进入“学习教育,深化认识”阶段,按照第一阶段的日程安排,经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组织机构、方案计划、学习教育、提高认识等工作已全面完成,现将第一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1.建立组织,周密部署

县委《“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意见》下发后,局领导班子极为重视,把它列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以局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同志担任,具体负责本单位的“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工作。同时制定了相应的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文件精神,由局长做了动员部署。

2.组织学习,教育培训

学习培训是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点内容。局里给每一位职工干部配发了专用的学习笔记,按照安排,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每周一集中学习,共集中学习16次,坚持每周检查制度,现干部职工学习笔记均达到3000字以上。在学习中,重点学习县委李书记的动员讲话,县委《“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意见》,《2008年工作要求》等文章,使全体干部职工都能在思想上认识到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认识到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转变思想作风,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认识到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加强个人修养,提高个人素质,提升机关形象的有效途径。我局还开展了业务知识培训,采取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的方式,从新闻稿件的采写,镜头的运用,播音技巧等方面,系统进行讲解,即加深了个人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又提高了个人自身的业务技能。

3.形式多样,开展活动

通过广泛深入的思想发动、舆论宣传和学习培训,我局的广大干部职工已经充分认识到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活动中来,把搞好“作风建设年”和做好当前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具体采用了“一读二听三议”等办法:“一读”就是精读原文,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认真研读总书记倡导的“八种良好风气”及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县委书记李晓静同志在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县长孙景宏同志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等文章。“二听”就是听取专题辅导报告,由领导班子成员作活动辅导报告。“三议”就是开展改进作风建设大讨论,结合我局干部职工实际,以股室为单位开展了如何改进工作作风影响和妨碍作风建设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管理方式等方面的大讨论。

4.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为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我局在电视台,调频广播电台中开设了“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栏目,及时报道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主题活动进展情况及先进事迹,与县“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合作,推出了单位“一把手”承诺节目,并在新闻前后播放标语。专题部制作了主题活动专题片,滚动播放。第一阶段工作中,我局共举办专栏节目3个,播发主题活动新闻稿件30多件,播发宣传标语24条,播发专题片5期,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在全县上下营造人人转作风,人人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我县作风建设年开好头、起好步舆论宣传做出了较大的成绩,有力推动了此项活动顺利开展。

经过“学习教育,深化认识”阶段工作的开展,我局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认识到胡总书记大力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必要性,认清了自身应承担的责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强,自觉付之行动。通过学习每位职工干部工作积极性高了,懒、散、缓的现象没有了,学习的自觉性增强了,主动抽时间、挤时间学习的劲头更足了,学习的氛围更浓,努力开创广电事业的热情更强了。

我局“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根据县委《“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意见》要求,按照我局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的总体安排,第二阶段主要工作安排如下:

1.继续抓好教育宣传,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整个活动,要求学得深一点,学的透一点,办好专栏,写好心得体会。

2.为了切实做到“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拟按照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和一般职工三个层次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方案。各股室分别召开一次专题交流会,按照实践“八种良好风气”,结合大兴“四个风气”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从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各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剖析,提出整改方案。

3.继续加强舆论宣传,在电视台、电台开办专题节目,做好专题新闻,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好“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各项工作。

4.结合我局工作和职工思想实际,找准我局工作重点与活动的最佳结合点,处理好开展活动和做好工作的关系,把“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成效体现在促进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5.领导干部写好自查材料,职工干部的材料由局领导审核。开好座谈会,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