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开志愿服务情况小结

时间:2022-10-29 10:16:37

文广局开志愿服务情况小结

近年来,我区把开展基层文化志愿服务工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重要载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线,以“春暖苏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要内容,不断掀起文化志愿服务活动高潮,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活动氛围,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在组织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上下功夫

结合我区实际,主要组织开展以下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围绕“我们的节日”主题。利用元旦、春节、端午重要传统的节日开展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紧紧围绕“走进基层,服务大众”的理念,把舞台直接搭建到军营、村庄,将精神食粮送给最需要的农村群众。通过送温暖、送欢乐传递亲情和友情,共享和谐美满幸福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二是围绕“全国文明城市迎检”主题。开展机关与社区共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二、在形成志愿服务机制上下功夫

1.文化传播。通过各种形式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和文明成果,宣传公共道德、文明礼仪知识。

2组织推广。积极组织广大群众亲身参与到各项文化活动中来,形成和谐、团结的良好社会氛围。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引导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3.提供文艺辅导。宣传文化志愿者队伍根据自身的专业特长深入基层为群众提供一些文艺辅导。志愿者可以和村进行结对,可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思想文化活动、村文化场室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