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新闻中心上半年三送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1 08:23:43

广电新闻中心上半年三送工作总结

2013年,县广电新闻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三送”工作部署,在大由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结合单位实际,深入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工作制度健全

根据县委、县政府对今年“三送”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有关工作要求,我单位成立了以为分管领导兼工作队长,为队员的县广电新闻中心“三送”工作小组,并顺利做好了移交工作;制订了2013年度工作计划;出台了以“责任包干、工作联动、公开承诺、民情台账、责任追究、每周工作报告”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完善了考勤、督查和请销假制度,从而确保了工作队员的到岗到位。

二、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明显

1、送政策,涉农政策宣传到位。今年以来,我中心“三送”工作队采取了集中授课、上门服务、交流谈心、发放资料和张贴标语等形式,重点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惠农政策、产业发展政策、中央出台的《若干意见》和我市的土坯房改造等政策精神。工作队还重点宣传了全国“两会”精神,让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会议精神、吃透上级政策,帮助群众正确理解政策和掌握产业发展规划。活动期间,中心“三送”工作队共发放惠民政策、发展规划、致群众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资料200多份。

2、送服务,实际问题解决到位。群众的需求就是中心“三送”工作队的工作要求。在今年的“三送”工作中,中心驻濯龙工作队每一位成员都认真调查摸底,建立“民情台帐”,实行销号整改,真实反映群众诉求,切实为民解决实际困难。一是全面落实了工作队长及队员每人联系50户农户、非驻点干部每人联系15户农户的全覆盖工作,及时逐户张贴了联系牌,发放了联系卡,并严格按照县“三送”办工作要求做到了“三必问”、“五必访”。二是帮助村委会建立了农田水利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基础设施项目库,并帮助村委会新修了村委会至张家屋的公路建设项目,目前路基已经完成。三是6月28日,中心邀请了浙江大学客座教授、温州泰顺集团首席兽医师,台湾安佑集团、香港立富集团高级顾问汪兆洪教授为濯龙村民进行了科学生猪养殖讲座,并深入养殖大户的养殖现场解答遇到的实际问题,不仅给村民解决了生猪产业发展难题,还增强了村民发展生猪产业的信心。四是按照“十有”建设标准,协助村委会做好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接近尾声。五是按照县示范中心村建设要求,协助村委会推进和谐秀美乡村建设,大力开展以“三清六改四普及”和“三绿一处理”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整治活动,目前这一工作正有序推进中。六是努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化解不稳定因素,防止发生非正常上访事件。

3、送温暖,困难需求帮助到位。在“三送”工作中,工作队对因病返贫、因灾返贫、孤寡老人、困难党员、二女结扎户等困难户做到困难上帮助、生产上帮扶、生活上资助。在春节和“七一”期间,中心出资3900元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给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送上慰问金和无尽的温暖。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积极地执行县委、县政府在“三送”工作各方面的要求,把“三送”促和谐活动作为我单位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来完成,一如既往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积极扶持农民的产业发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促进农村社会和谐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