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项目开发与争资争项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6 09:38:30

水利局项目开发与争资争项工作总结

今年,我局项目开发与争资争项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想方设法,强化工作措施,通过努力,超额完成县里下达的争资争项任务。现将该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年初,我局把项目开发与争资争项工作列入本局全年干实事的工作议题,成立工作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

二、吃透优惠政策,做到有的放矢。我局积极应对国家扩大内需的优惠政策,结合我县水利项目的实际情况,认清争资争项的主攻方向,做到有的放矢。在具体方法上,做到抓住重点,紧盯不放,找准争资着力点,实现项目开发与争资争项工作的纵深推进。

三、主动加强联系,积极争取支持。局领导不定期带相关项目资料前往部、厅汇报,股室负责人经常与上级对口部门保持联系,发挥契而不舍的精神,努力做到大项目不丢,小项目不放。

四、精心编报项目、提高项目命中率。保持与主管部门的经常性联系,加强感情联络,捕捉项目编报信息,掌握项目报送动态,吃准国家政策和投资导向,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深入农村进行调研,按照“快、准、好”的要求,做好项目的编报、可研等基础性工作,建立项目库。

2013年,我局在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围绕民生工程、重点工程建设全年提报3个项目,即:河道治理项目(投资2498万元)、河坝建设工程(投资3238万元)、白莲深加工项目(4000万元),前2项已开工建设,后一项目正在洽谈,全年争资争项,共争取到位项目资金5287.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