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局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总结

时间:2022-05-19 08:36:57

水保局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总结

按照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关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今年以来,我局开展了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分析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对突出问题开展认真整改,建立健全相关配套制度等各项工作,并取得了较好效果,为总结前一阶段工作,使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廉政准则》等上级有关文件。于年初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大会,重新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市纪委等上级下达的纪检监察有关文件。通过学习,使全局干部职工明确了做好《廉政准则》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要求,为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局领导干部包括正副主任科员及全体干部职工,按照文件要求,围绕遵守“八个严禁”、“52个不准”进行自查,其中:对是否严于律已,洁身自好,做到廉洁从政;是否严格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其他亲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杜绝违反《廉政准则》行为的发生;是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职责范围内《廉政准则》的贯彻实施;是否在民主生活会和述职廉报告中,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否按规定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方面,进行重点自查自纠。

通过自查,从2011年以来,全局干部职工中,未发现严重违反《廉政准则》规定的行为,更没有被纪检、检察机关查处的人和事。通过学习和自查活动,使全局干部职工都认识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虽然没有违反《廉政准则》的明显错误,但是,对照廉政准则规定,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对待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认为自已不犯大错误,对别人的问题也是少说为佳,这是一股不良习气,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逐步去克服改正。

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使按照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文件规定,切实做好各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使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达到上级规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