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阶段情况总结

时间:2022-01-11 05:16:25

水利局阶段情况总结

一、提高认识,认真查找问题

我局高度重视机关效能建设活动的开展,为使我局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取得实效,我局采取多种方式认真查找问题,一是认真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触及灵魂找问题、对照先进找差距,认真剖析,认真整改,机关干部共写剖析材料31篇,基本将自己所存在的问题找准,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二是设立效能建设监察投诉中心和监督举报电话及举报箱,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三是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对我局领导班子、机关干部的意见及建议,共发放征求意见表260份,召开座谈会1次,征求到意见及建议2条,班子写整改剖析材料1篇,主要领导写整改剖析材料1篇;对征求到的意见及建议,我局都及时召开班子会进行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及工作目标。

二、真心为民,快速推进工作

我局机关干部职工强力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思想认识、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班子成员采取包片的形式促进各乡镇水利工作的开展,全体机关干部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快速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一是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对“5.12”特大地震后,我局还积极为灾区人民献爱心,共为灾区募捐善款23800元,上交特殊党费11620元,机关干部的表率作用得以充分体现;二是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为确保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成功召开,我局认真开展大接访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19批次、19人次,共受理信访件4件,办结4件。局里对重点信访问题进行重点研究、定期办理,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认真开展治安巡逻工作,有效保证了我局社会政治稳定;三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定期不定期地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全年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四是全力抓好各项水利工作。在防汛工作中,由于各项防汛准备充分,坚持了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各项防汛信息传达及时,全年未出现较大洪灾。在抗冰救灾工作中,由于迅速采取了有效措施,提前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给的抗冰救灾任务。在抗旱工作中,我们坚持科学蓄水,强化管理,疏通渠道等办法,未发生大的旱灾。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方面,采取了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资金管理、财务支持和技术管理,抓住了今年晴好天气,3座中型水库、4座小(一)型水库和同江圩堤的除险加固工作进展顺利。分布在全县14个乡镇40个村组的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已全面完成,完成总投资397.9万元,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9955人。水政执法方面,全年共出动执法巡查46次,联合执法出动100余人次,现场纠正违法行为20起,查处非法采砂案3起。全年征收水资源费3万元,水保规费5.53万元,砂石资源费6.09万元,水保设施补偿费13.8万元。招商引资工作如期完成,共有签约项目3个,在谈项目5个。争资立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到11月底共争取项目资金3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