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走基层”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29 08:17:59

审计局“走基层”活动总结

县审计局按照县委办《关于集中开展今冬明春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建立走基层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机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今冬明春走基层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及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职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局办公室,明确了专人负责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和综合协调工作。印发了开展今冬明春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实施方案。

二、及时动员,统一思想

12月25日,召开了走基层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县关于集中开展今冬明春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文件精神,统一职工思想,对本局走基层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全面启动今冬明春走基层活动。

三、明确目标,集中宣讲

1月5日,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率领班子成员到镇村向村组干部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县委四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重点就省委、市委、县委集中力量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以及扶贫攻坚六个精准基本要求、四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计进和五大扶贫工程进行深入宣讲。并与村组干部交流座谈,听取该村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了该村2016年工作打算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就审计工作向村两委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四、座谈交流,深入走访

我局结合审计工作和精准扶贫、双联双帮、银龄守护等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审计服务对象、联系联系村、联系社区、困难群众等,开展集中大走访。截至目前,共走访困难群众36户,走访共收集到小农水建设、协调修灅水河防洪堤损毁1组道路、协调修灅水河防洪堤损毁村村委及1组、3组提灌站修复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8条。同时,局纪检组通过审计回访的方式,走访了县财政局、教育局、住建局、交通局、卫计局、发改局等9个被审计单位,听取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意见建议2条。截至目前,共收到意见建议10条,其中解释性办理7条,提请县级相关部门办理的3条。

五、集中研判,解决问题

针对走基层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分类建立台账,局党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集中研判,将问题分别落实到班子人员人头上,分门别类予以解决。对于能办理的及时协调办理,对不符合政策、无条件办理的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局班子成员及时与县水务局、农业局就小农水项目、修建防洪堤损段村组道路、提灌站建设等事项进行沟通,争取相关单位支持。截至目前,已解释性办理7条,正在协调办理3条。同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及部分机关干部来到镇村,为该村15户贫困户送去225只鸡苗,帮助他们发展养殖业致富增收。此外,已计划于近期开展贫困党员、贫困干部、困难群众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