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宣传思想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5 09:20:38

审计局宣传思想教育工作总结

2014年,我局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完善各项学习教育制度为抓手,组织开展各项宣传思想教育,切实加强思想建设、道德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14年度宣传思想工作意见,安排部署宣传思想工作。

(二)加强阵地建设。一是利用本单位宣传栏、审计书屋、门户网站等宣传阵地,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法规的宣传和教育。二是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将信息宣传任务分解到各股室,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推动审计工作的积极作用。三是按时完成区直机关工委下达的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三)抓好理论武装。一是完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书本学习与网络学习相结合,保证学习成效,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二是坚持理论学习制度。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13次,重点组织了《廉政准则》专题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三是加强理论教育。组织集中学习16次,听讲座5次,上党课2次,观看教育宣传片4部,在线学习16人次,加强干部职工理论宣传教育。

(四)抓实文明创建。一是开展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为主要内容的“道德讲堂”活动,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提升干部职工思想文化和道德精神。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慰问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等6次志愿活动。三是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在三八、清明、六一、七一等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以民族传统教育为主要内容,学习交流、文体娱乐为载体的宣传教育活动4次。四是开展审计文化建设。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塑造审计人员“坚定信仰、坚持原则、求实创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客观公正”的审计精神。五是巩固创建成果。组织干部职工对环境卫生进行了大清理、大整治,在平时工作中注重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的巩固,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程度和整体素质。

二、存在问题

主要体现在:一是理论学习效果需进一步提高;二是学习形式创新有所欠缺;三是先进典型上报的少,没有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带动作用。

三、2015年工作计划

2015年,我局宣传思想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倡导积极健康的舆论导向,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一)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四中、五全会精神,以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把握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二)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一是继续深化“中国梦”主题活动载体和内涵,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是继续开展“道德讲堂”、“审计讲堂”等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三是进一步巩固精神文明单位的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整体素质。

(三)进一步加强宣传阵地建设。一是继续利用本单位宣传栏、审计书屋、门户网站、会商系统等文化阵地,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和教育;二是继续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三是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大力宣传先进经验和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