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老干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7 03:54:04

审计局老干部工作总结

一、强化组织领导,努力提高老干部管理服务水平

目前,我局现有退休老干部11名,其中党员8名,设有机关老干部支部。

一是全面落实老干部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领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我局的老干部工作水平。

二是把老干部工作列入本局全年工作的议事日程,年初对老干部工作进行认真部署,年中抓好落实,做到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年终要对本年度的老干部工作情况进行一次认真回顾,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二、加强政治建设,切实保障老干部政治待遇

一是认真组织政治学习。发放有关学习资料,认真抓好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时事政治、传达上级重要会议精神,通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使老干部更好地了解我区重要工作部署,了解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今后发展的目标蓝图。

二是举办报告会,向老干部报告全年工作开展情况。1月30日,召开老干部会议,通报全年审计工作情况,在向老干部汇报工作的同时,也充分肯定老干部对审计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真诚听取老干部对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智慧优势,引导老干部为促进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三是开展区审计局老干部党支部换届选举。10月18日,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同志当选区审计局第二届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当选为委员。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切实保障老干部生活待遇

一是积极开展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现欢乐、融洽、祥和的气氛,使老干部老有所乐。今年先后组织老干部参观区审计局新办公楼、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太湖新城规划展示馆,使老同志亲身感受“美丽”的巨大变化,展望美好未来,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的热情。

二是积极开展为老干部送温暖活动。节假日慰问老干部,看望生病住院老干部,协助老干部办理婚丧红白喜事等,让老干部始终感到组织的温暖。今年10月,组织老干部进行统一体检,增强老干部的身体保健意识,让老干部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并为老干部征订2013年报刊杂志。

三、下一年工作计划

今年来,我局老干部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老干部局的帮助指导下,各项工作按年初计划得以健康有序的开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下一年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落实好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落实“两个待遇”,营造尊老爱老良好氛围。保持与退休人员的经常性联系,随时了解退休干部的情况和需要,号召年轻同志向老干部学习,使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形成尊老爱老的自觉行动。同时增强服务意、提升服务水平,为老干部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定期安排老干部体检,继续做好走访慰问工作,组织老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二是继续加强“两个建设”,进一步发挥老干部余热。大多数老干部是审计局的开局元老,是审计事业的开创者和奠基人,审计机关的起步和发展无不凝聚着老干部的心血。我们将继续定期邀请老干部代表参加局党组召开的有关会议,向老同志通报审计工作情况和重大工作进展,积极采纳老干部的建议,使老干部通过“老有所为”实现“老有所乐”。

三是继续探索有效途径,实现老干部工作“新突破”。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丰富活动载体,平时与老同志多联系、多沟通、多交流,多措并举做实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实现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推动区审计局老干部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