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支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4 10:51:32

审计局党支部工作总结

2013年,市审计局机关支部在市委和市直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发向上,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紧紧抓住“围绕中心抓党建、服务大局促发展”这个主题,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力地促进了审计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

一、坚持政治学习,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

为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我局机关党支部制定《2013年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员行为规范学习读本》、《党章》和局《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等。通过学习教育,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责任意识,较好地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为开展审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同时,党员干部能够从实际出发,注重政治理论研究,党员干部的知识面得到不断拓展。

二、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园满完成全年审计任务

根据市委创先争优及“三送”活动的要求,结合审计工作的实际,我们制定了《市审计局关于在创先争优和“三送”工作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方案》,为了确保《方案》得到贯彻实施,专门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和股室长组成的创先争优领导小组。着重围绕服务中心、改进作风、建设队伍,以“争当排头兵,创建服务型机关”为载体,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结合起来。并以活动为契机,推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评选优秀审计项目”、“开展计算机审计业务竞赛”等活动的开展,通过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力地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创先、争优、服务、奉献意识。全局上下呈现出了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良好局面,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审计执法监督能力进一步强化,审计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三、加强党员作风建设,增强廉洁从政和拒腐防变能力

今年,局每个班子成员还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通过听廉政党课,观看媒体教育片、写心得体会、党小组讨论等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实现了学习制度化、教育经常化,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依法行政意识的能力。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意识;开展条规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法制意识和自身免疫力;开展示范教育,使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开展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行有警戒,做到警钟长鸣;开展荣辱观和作风纪律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明是非、辩善恶、知美丑,努力把社会主义荣辱观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四、以各种活动为载体,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组织开展丰富文化体育活动。组织全局“庆五一、强体魄”登上比赛,由于今年党建工作成效显著,我局党支部今年“七一”被市直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殊荣。

2013年,机关支部将按照市委和市直工委的部署,把审计工作的热点、难点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以求实、求新、求进的态度,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一是加强党员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思路觉悟和知识水平。二是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三是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健全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做好党员的统计和党费的收缴工作。四是大力开展健康有益文体活动,陶冶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的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