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30 10:25:32

审计局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

一、认真学习中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为了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好、做实,局领导非常注重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对相关文件及中央精神的学习,成立了以副局长同志为组长,离退休局长同志为副组长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利用政治学习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文件和精神,以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宗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关工委“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带领和团结广大老同志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积极研讨审计局如何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任务、具体措施和工作方法,明确了全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

二、努力营造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以审计局局域网为宣传阵地,加大有关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宣传力度,宣传正面典型,传播青少年健康知识,推广好的经验,从而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方面的人物典型和先进事迹,弘扬时代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大力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各种节日和纪念日,集中开展思想道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三、以节日为契机,切实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

今年“六.一”儿童节,局领导及单位职工以多种形式对多个学校的少年儿童开展了慰问活动,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政机关的真心关怀和无限情意。领导班子表示,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各种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将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到实处。

四、积极参与第四届“栋梁工程”,关爱寒门学子

今年我局积极响应2011年栋梁工程和“爱心包裹”捐资助学活动,加大了对“栋梁工程”的资金投入力度,认真贯彻落实,踊跃捐资1200元整,其中“一日捐”活动1000元,爱心包裹200元。

五、下年工作打算

今年我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力度,进一步落实好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措施。总之,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重要战略任务,我局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与其他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发挥我局优势和作用,为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