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环境治理进机关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12 08:09:31

审计局环境治理进机关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深化县城地区环境卫生秩序治理,确保创建省级环境优美示范县城建设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三城创建办、县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春节前后环境治理“进机关”活动的通知》射创指办发〔2013〕1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认真开展机关环境治理、包街执勤和文明劝导工作,现将2月份开展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县城地区环境卫生秩序治理的工作力度,推动“省级环境优美示范县城”建设工作,我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将各项治理内容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各司其职。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机关党政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的管理与考核,确保春节前后环境治理工作顺利进行。

二、包街执勤,加强劝导

我局根据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部门包街”工作,在工作日坚持派2名机关工作人员到包街路段开展文明劝导工作,确保“包街”活动取得实效。在上班包街路段期间机关工作人员佩戴统一标识,积极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充分利用喇叭对行人进行遵守交通秩序的宣传教育,同时劝导和制止行人不随吐痰、乱扔垃圾,主动带动市民爱护城市卫生环境,包街路段清洁卫生和文明行为保持良好

三、机关卫生,整治彻底

局机关各分局、中心、股室每天安排专人做好日常卫生外,还坚持每周周五下午做一次清洁大扫除,彻底整治机关环境卫生死角。办公室负责落实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将检查情况纳入目标考核,让机关环境更加洁净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