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开展互助联创携手共建活动小结

时间:2022-03-16 09:08:39

审计局开展互助联创携手共建活动小结

一、主要工作

(一)加强领导。在局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明确了活动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负责人,制定了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和机制保障。

(二)搞好宣传发动。利用会议、集体学习、黑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互助联创、携手共建”活动的内容和目标要求,提高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全面落实目标任务。在基层组织联创方面,积极帮助共建企业青苹苗木有限责任公司、社区、乡村和乡村党支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联合开展争创基层党组织和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帮助共建党组织建立完善活动阵地与电教设施、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和党务管理、传递输送政策法规市场科技信息、增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在困难群众共帮方面,结合单位实际,积极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法律、送项目、送服务下基层等活动,结合开展“三民”活动,深入新农村建设挂点村乡村和“四包四联四共建”挂点村乡村,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诉求,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生态经济区共建方面,协助共建企业、社区和农村党组织因地制宜,找准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中的发展定位,与企业党组织共建,围绕我县创建“特色型、效益型、生态型、创新型”工业园区目标,为企业提供财务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苗木产业。同时,在企业中广泛开展节能减排和绿化美化工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与社区党组织共建,为社区提供财务服务,以开展争创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文明县城“三城同创”工作为共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城市现代化水平和文明程度,促进县城品位提升。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共建,以帮助共建村制定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建设绿色乡村为重点,结合我县新农村建设工作,在继续扶持共建村发展西瓜、食用菌生产和生猪养殖业的同时,努力筹集资金6万元用于帮扶“四包四联四共建”挂点村乡村人饮工程设施建设,筹集资金9万元用于帮扶新农村建设挂点村乡艾堆上村小组环村路、休闲广场、排污沟和600余亩农田灌溉水渠设施建设,真正为村民干实事、谋福利,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使发展生产与环境治理有效结合,促进了共建村环境卫生面貌的改观。

二、取得的主要成效

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我局“互助联创、携手共建”活动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组织进社区、下企业、下农村和开展“五同”活动以及“三民”活动,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有效的锤炼,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树立了审计即是服务理念,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自觉性更强。

二是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今年一月份开始对干部职工的上下班情况运用指纹考勤系统考勤,干部职工能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工作求真务实,认真负责,注重效率,雷厉风行,人人创先争优,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不甘落后,工作责任心不断增强,办事效率大大提高。

三是特色活动深受好评。建立重点工程项目绿色服务通道并高效运行,1—10月对32个县重点工程预决算审计全部审结,体现了特事特办、快审快结特色,受到有关各方一致好评。

四是创先争优成果可喜。今年7月审计局机关继2008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后再次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今年9月,《农机补贴专项资金审计项目》被省审计厅评为唯一的县级审计机关优秀项目二等奖;县审计局最近被市审计局、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评为先进单位;党支部书记、局长刘敏同志被评为市首届劳动模范,最近又被市审计局推荐到省审计厅表彰奖励。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机关,促进审计机关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着力推进特色活动,完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绿色服务通道工作机制和考核机制,促进绿色服务通道更加规范有序、廉洁高效地运行。

(三)夯实党建基础工作,以党建工作促进审计业务工作,以审计业务工作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促进党建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