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深化三民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16 09:07:47

县审计局深化三民活动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活动

12月7日,召开了全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了县委贯彻落实省委“十万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和谐”活动决定,进一步深化“三民”活动会议精神,将全局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县委推进“三民”活动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深入基层为人民服务上来。会后及时制定了活动方案,对活动任务、安排和要求都做了明确规划,为活动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二、深入基层走访,收集民情民意

12月17日,我局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深入乡村和村小组,与村委会成员和部分村民进行了座谈,了解村级经济发展和当前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对如何改善村民生活条件,促进经济发展,互相探讨,出谋划策。座谈会后,局党员干部深入村民家中进行民情走访。对村邓家龙村小组群众要求改造涵洞的问题进行了回访,该涵洞已改造完工,村民对此十分满意。经认真梳理,共收集到意见建议20多条,群众要求加快经济发展、提高生活水平愿望迫切。

三、落实帮扶措施,为民排忧解难

为切实解决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真正为民排忧解难,我局召开了班子会研究解决措施。继续扶持党建帮扶村与新农村建设点发展西瓜、食用菌生产和生猪养殖业。同时,再次筹集资金2万元帮扶“四包四联四共建”挂点村乡村,筹集2万元帮扶村小组,并赠送了一对篮球架,为其村休闲广场设施建设进行了规划。真正为村民干实事、谋福利,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使发展生产与环境治理有效结合,帮助共建村和新农村建设点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建设好绿色乡村献计出力。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推向深入,真正做到群众有期盼、组织有回应,群众有要求、党员干部有行动,真心实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确保“民情台帐”中的问题逐一落实到位,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