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发展生态经济区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16 09:03:03

审计局发展生态经济区活动总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务实、创新、高效”的要求,解放思想,精心组织,开展了“建设生态经济区、探索科学发展新路子”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了组织领导

经局长办公会议研究,明确了活动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负责人,制定了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和机制保障。

二、抓好了宣传发动

我局通过会议、集体学习、黑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建设生态经济区、探索科学发展新路子”活动的内容和意义,提高干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2月3日,局召开党支部会议,学习《全面融入生态经济区,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跨越赶超》文件精神。5月7日,召开全局会议,局长针对“进位赶超,融入生态经济区”主题,对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

三、组织了宣讲研讨

4月12日,组织了局干部职工参加县委办、宣传部组织的全面融入生态经济区建设进位赶超大讲堂,通过专家团讲解,大家对全面融入生态经济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倡导局干部职工对审计工作如何更好的融入生态经济区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配合了典型评选和参加主题实践活动。

极开展了“优化环境、服务创业”实践活动,制定了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参加了县妇联在全县开展“低碳家庭,时尚生活”主题系列活动。5月6日,我局组织了4名女职工参加了县妇联举办的“我运动-我健康”趣味传球接力赛,在活动中倡导学习低碳生活方式,享受绿色时尚生活;组织开展了“党旗耀社区、三城同创建”活动,制定了“互助联创、携手共建”活动方案;组织了局干部职工为第二届“感动”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