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驻村帮扶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4 08:43:25

审计局驻村帮扶工作总结

根据年初区直单位驻村帮扶工作方案及考评细则要求,我局对单位驻镇村驻村帮扶工作组帮扶工作非常重视,年初列入单位工作目标、考核,制订了详细的帮扶措施,采取了切实行动进行帮扶。

一、建立帮扶工作机制

我局成立了帮扶工作小组,由局一名副局长任组长,两名后备干部为成员的帮扶工作小组,按要求经常深入村委会、村民家里了解帮扶工作,我局主要领导一年中也多次到村进行现场指导帮扶工作。

二、落实帮扶资金,予帮扶以实质扶持

我局通过本单位机关经费中挤一点(拨1万元),向市财政及其他渠道要一点,共计给予村委会资金扶持3.80万元,并要求村委会专款专用,用于村民民生工程,如修缮村道,帮扶贫困户及支持计划生育工作,解决了村委会经济发展,村建基础设施不足的部分资金困难问题。

三、促村级经济发展,帮助农民致富

2011年协助村委会扩大蔬菜基地200亩,使农民增收10多万元;加宽进村委会道路(两边各加宽50CM)长200米,花引导1.8万元;硬化进路面,投资近2万元,发放计生对象补助3000多元,使农村面貌发展了可喜变化。

四、扎实开展创先争优、计生、班子建设

我局今年认真做好村委会的“三民三增”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干部走访老党员,贫困户近60户,局领导多次深入农户了解情况,同时送达慰问金3000多元。

计生工作是村建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局在计生工作中亲自派人派车,并给每户计生对象予以补助,使村委会全面完成了全年的计生工作,且结扎了一户纯女户。

我局在对村委会的班子建设,换届选举等工作中也给予建议和支持,在健全村级财务管理,加强法制宣传,党员教育方面做了不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