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纠纷排查调解活动总结

时间:2022-08-20 04:23:30

民间纠纷排查调解活动总结

民间纠纷集中排查调解活动开展以来,县司法局以省、市通知精神为依据安排部署了本次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明确重点

组织各司法所人员召开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由分管局长带领学习上级下发的专项活动文件。会议要求全员从维护社会稳定、迎接我党胜利召开的思想高度认识本次活动,一般矛盾纠纷及时调解,文件所列举的重点区域和重点纠纷及时解决、及时上报。

二、广泛动员认真排调

各乡调委会对本辖区内的调委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活动进行了积极动员及周密部署,明确了任务和方法,细化分工和责任。村级调委会按要求分片、分区逐一排查责任区域,对矛盾纠纷“闻风而动”,全县排查并处理了矛盾纠纷隐患48件;排查出重点疑难纠纷3件,在基层调委会做好稳控、及时上报后,由司法所和辖区调委会参与调解后得到了妥善解决。

我局将延续现工作机制,继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确保社会稳定和谐,迎接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