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纪律作风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4 09:05:27

关于纪律作风教育工作总结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县委纪律作风整顿教育活动动员会议之后,我局高度重视,把它列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12月31日召开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警纪律作风整顿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的纪律作风整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纪律作风整顿教育活动组织和实施工作。同时制定下发了我局纪律作风整顿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纪律作风整顿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二、认真学习,提高素质

在学习中,全体司法干警都做到了“三有”,即辅导有讲稿,集体学习有记录,个人学习有笔记和心得体会,确保了学习内容、时间、人员、效果“四落实”。并采取领导辅导集中学习、交流心得体会、个人自查、评议、提出整改措施等方式,保证学有所思、学在所得、学有所悟。一是突出学习重点。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中央政治局要求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省十二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出台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项规定》、县纪委、组织部、县监察局、县人社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强化干部作风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的通知》、县委孙书记在全县纪律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干警的思想认识。二是讲究学习方法。各单位始终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保证了学习质量。局机关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并由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进行辅导,使学习天天有内容,思想时时有进步。县公证处建立健全了学习组织机构和学习计划、学习时间、学习任务、考勤考核标准等制度,完善了学习记录和学习资料;律师事务所由主任带头做辅导,组织律师、法律服务人员就如何用法律服务我县经济发展,服务民生开展了大讨论。三是强化学习效果。活动开展以来全系统共组织辅导讲座3次,集体学习13次,集体学习时间40小时,全体干警人均周学习时间达10小时,记写笔记3000多字,撰写心得体会1篇,自查1篇,为纪律作风整顿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认真自查,扎实整改

为确保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效,我局紧紧围绕精神状态、宗旨意识、工作纪律、工作质量、协作意识等5个方面进行了“五查五看”活动。对查找出的问题逐项汇总,分类归纳,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和危害。认真完成自查材料,明确了努力方向,并利用三天时间进行了逐人自查,在自查中发扬了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其他同志以敞开思想,不护短、不遮掩,坦诚相见的态度进行了评议,达到了加深了解、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对于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思考,完善措施切实予以整改。在整改中,我们做到了“四有”:一要有重点。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着力解决思想境界、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二要有时限。对纪律作风等问题,一经发现,要马上解决;对干部素质、发展境界等方面的问题,制定计划、能快则快、全力解决。三要有责任。对需要整改落实的任务,要细化分解,落实责任人。四要有结果。局属各单位和每个干警都作出了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究,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采取过硬的措施,使广大司法干警以整改促进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体现整改成果,努力在司法行政系统形成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快捷高效、争创一流的良好风气。

四、措施得力,成效显著

纪律作风整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干警围绕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活动中,强化了各种措施,努力完成各项工作,整体工作进入了快车道,并取得了以下三个方面的效果:一是工作作风有新变化。我局在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纪律作风整顿教育活动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的新要求,更新观念、调整思路、强化措施、转变作风。不断加大业务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力求整体工作有新突破、新成效。全体司法行政干警都能认清形势,主动加压,紧紧围绕县委的工作大局,全面履行职责,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服务观念有新转变。随着纪律作风整顿教育活动的扎实推进,全体干警都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基本要求上来,自觉把司法行政工作置于全县、全局的工作大局之中,把纪律作风整顿教育活动的新理念贯穿到司法行政工作的每个环节,牢固树立“立法为公、司法为民”的思想,努力实现普法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队伍素质有新提高。全体司法行政干警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工作的紧迫意识增强,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以有为争有位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主动适应新的形势,新的思路,确定新的目标。

这次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上级组织和领导的要求以及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我们要把这次活动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转变工作作风,为我县司法行政工作稳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