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党风廉政学结

时间:2022-01-09 09:55:58

司法局党风廉政学结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我局高度重视,统一认识,明确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月活动,是上级党委、纪委根据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全面落实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的重要举措,也是司法行政系统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活动。为加强对学习教育活动的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王毕山同志为组长的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从而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突出重点,加强学习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贯彻落实党章、科学发展观、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我局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按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紧紧围绕“六个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局营造了保持党的纯洁,助推跨越发展的浓厚氛围。我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忠诚与背叛》,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撰写体会文章等活动强化教育效果,结合“双联双促”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一对一走访帮扶活

三、形式多样,营造氛围

我局结合实际情况,采取了丰富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广大党员干部利用集中学习、业余自学、专题讨论、观看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学习材料。在学习的基础上,还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开展学习交流。通过上党课,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了党纪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位置,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加强党纪教育的重要性,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提高党性修养。在学习的基础上,要求大家充分认真到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的长期性和重要性,在全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四、采取措施,积极整改

在认真学习理论、开展讨论、广泛交流的基础上,联系本局党风廉政建设实际,联系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查找自身在求真务实、接受监督和遵纪执纪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通过认真查找、自我剖析、征求群众意见,制定出以下整改措施:1.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党员素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增强执政意识;2.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办公管理、财务管理、学习、会议、车辆等管理制度,并将各项工作细化、量化,明确责任,分工合作,使工作走向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3.加强组织建设,坚持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团结和活力,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发挥教育、制度、监督三者互动的整体效能;4.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民主生活会、先进经验讨论会等形式,开展党风廉政状况调研活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先进经验,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5.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把党风廉政工作和纠风工作、精神文明工作、综合治理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打造“高效、廉洁、勤政,务实”的机关形象。

五、统筹安排,取得成效

在这次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月活动中,我局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合理布置,做到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将学习教育活动与正在开展的机关效能建设活动相结合,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通过合理安排,周密部署,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贯彻落实党章的自觉性,真正做到廉洁从政,勤政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