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主题活动大讨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16 08:50:53

司法局主题活动大讨论工作总结

按照中共市区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全区开展“弘扬精神,推进快速崛起”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区司法局深刻领会活动主题与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此次大讨论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我局党组中心组及时召开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干部职工的精神专题学习,全体干部撰写关于精神的心得体会,组织精神学习心得专题交流会。通过系统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干部职工对弘扬精神与推进崛起相互关系的正确认识,帮助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团队精神,携手共推跨越发展。

二、开展精神理论研讨会。

通过学习,努力从理性方面理论层面深入挖掘精神的科学内涵,为精神科学发挥正确作用奠定理论基础,使干警进一步深刻理解精神的背景条件,形成过程,准确把握精神的核心内涵、本质要求,科学认识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巨大作用,牢固树立“弘扬精神,推进快速崛起”的共同理念,把“创新、实干、争先、包容”的当代精神内化为导引自觉行动、提升工作实践、共同推进快速崛起的坚定意志品质,并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切实助推在成渝经济区的快速崛起。

三、组织学习了在成渝经济区崛起专题研讨会精神。

通过学习,进一步理清发展战略的认识,提升了对“融城发展,对接成渝,主攻重庆”战略的内涵、要求的理解。

四、开展精神演讲比赛。

积极组织动员35周岁以下,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干部踊跃参加“琼江·青年人才论坛”活动。通过发展司法行政系统中体现精神的系列鲜活事例的再现或表现,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弘扬精神、助推跨越的激情喷发,为崛起再添干劲,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