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通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2 09:05:35

人防办通信工作总结

2013年,我办在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和市人防办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各单位和市办指挥通信的积极配合与指导下,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通信工作稳步推进。现总结如下。

一、防空警报维护管理工作扎实有效

主要抓了以下工作:一是调整了区警报器管理与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区政府与辖区内的每个设点单位签定《防空警报器维护管理责任书》。二是确保5.19全市防空警报器试鸣万无一失,确保鸣响率达到100%。三是确保我区的警报器系统长期处于良好状态,完好率达到100%。四是加强对辖区内各设点单位专管员的管理和培训,打造一支责任心强、专业技术精的专管员队伍。五是配合市防办组织好本区设点单位的专管员参加了市办组织的操作培训。六是配合市办做好警报器的安全检查,特别是重大节日前的安全检查。七是配合市办做好老旧警报器的拆除和新警报器的安装工作。11月份,配合市办将彭城饭店的警报器予以拆除,在新城区青年路小学分校安装了1台新警报器。

二、指挥所管理使用步入正轨

充分发挥指挥所功能,保证其设备完好,功能正常。发挥与应急办的指挥平台共处一室的优势,将我办的应急指挥中心作为区政府组织实施重大突发事件、事故救援的备用平台。

积极向区政府汇报,调整了人防指挥所组成人员,确保了机构、要素、职责、制度明确,实名率达到90%以上,指挥所各项规章制度得到落实。

指挥所工作程度落实到位。一是坚持卫生管理制度。做到每日清扫,保持门、窗、地面、设备清洁无灰尘。二是坚持严格管理,坚持保密制度。非本单位人员无正当理由不准进入指挥所。不在系统中谈论与工作无关的内容。三是坚持设备维护保养制度。定期对设备进行保养维护,保证设备完好。四是坚持定期联机制度。每周一与市办进行联机测试。五是坚持安全制度。禁止将机房内的电源引出挪做他用,确保机房安全。经常检查,切实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机房禁止放置易燃、易爆、腐蚀、强磁性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