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挂点村开展综治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23 09:20:25

帮扶挂点村开展综治活动总结

今年以来,按照县新村办、“三送”工作部署,我办挂点麻州镇东红村,并建立了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谐平安创建对口帮扶,及时掌握挂点乡的平安创建进展情况,成立帮扶工作小组,制定帮扶工作计划。一年来,我办多次到该村督促指导工作,建立帮扶治安防控巡逻体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在一年多的帮扶交流中,该村综合治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他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这条主线,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大力开展和谐平安创建活动,不断增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为该村经济稳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现将我办帮扶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帮扶力度,督促指导落实村综治责任

立足于该村“三送”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全村社会稳定,以创建“和谐平安东红”活动为载体,实施了“组织、制度、责任制、落实、督查、典型、示范”六个保障机制,涉及社会稳定的重大信访矛盾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专人限期解决,并将处办情况作为年终村干部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二、指导村法律宣传教育,提高干群法律素质

我办综治干部为该村准备了大量的法律宣传资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大力开展创建“和谐平安东红”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反邪教警示挂图,向群众散发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宣传资料,村民的法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三、协助村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农村稳定

为认真贯彻“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我们协助村综治干部,大力开展治安防范宣传工作,建立健全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加强农村治安防范工作,不断提高全村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在我办的协助下,该村干部做了大量的具体工作。一是加强治安防范宣传;二是加强防范网络建设;三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一年来,我办综治领导小组始终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思想,积极督促村落实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并抓住“三送”工作的大好时机,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尽可能的投入资金,帮扶该村解决实际困难,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