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领导班子年终小结

时间:2022-02-01 10:32:01

人防办领导班子年终小结

一、工作实效

(一)扎实开展创建作风模范区和集中整治活动,成立了县人防办创建作风建设模范区暨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活动主体、工作重点、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确保了创建作风建设模范区暨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人防行政审批全部在行政服务中心人防窗口办理。

(二)抓好机关“准军事化”建设。制定完善了机关管理制度,按照人防系统“准军事化”建设标准,加强了机关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业务建设、纪律和作风建设,狠抓了机关效能作风建设,提高了干部的整体素质,把机关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政高效、保障有力的准军事化战斗集体。

(三)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防办主任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我县人防“结建”工作,我县人防规划纳入了县城建设整体规划。我县今年人防工作重点突出一个“建”字,严把人防审批关,做到以建为主、以收促建、应建尽建,力促人防工程结建工作上新台阶。防空地下室在建面积平方米,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平方米建设任务。征收人防易地建设费万元。

(四)逐步淘汰老旧的电动警报器,更换了二台电声防空警报器,保证了警报试鸣成功。南安中学开展了紧急避险演练活动。继续开展城区中学人防知识教育,订购了2500册人防教材免费发放到城区各中学。

(五)结合民兵训练,对人防专业队伍进行了整训。

(六)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房地产开发建设,我办会同县财政、城建、环保、水保等有关部门对全县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的规模、征缴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查,督促开发商补缴人防易地建设费万元。

(七)今年由于我县境内频降大雨,作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我办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加强了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了防汛责任人,密切关注我办联挂的东塘坑水库的安全监测,确保安全度汛。

(八)积极推进“三送”工作全覆盖、常态化。我办“三送”工作组经常深入挂点的镇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如多方筹措资金20多万元对村部到王屋组0.8公里路面进行了水泥硬化。做好土坯房改造工作,我办联系的改造房年底前可完工。

(九)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在323国道扩建房屋征收工作中,我办联系负责南安镇花园村水泥制品厂的拆迁工作,通过我们的努力,已全面完成拆迁工作任务。

(十)完成了《县城市人民防空袭方案》的修订工作。

(十一)做好金达钼业有限公司跟踪服务工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1、开拓创新意识不强。

2、理论学习氛围还不够浓。

3、人防宣传力度不够。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1、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养。

2、进一步加大人防工作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人防工作氛围。

3、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强化争先意识,开拓创新,勇争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