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宣传政策法规情况总结

时间:2022-04-15 09:31:39

人保局宣传政策法规情况总结

一、宣传资料方面

1.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以“春风行动”宣传活动和州春夏季现场招聘会、县夏季现场招聘会等为载体,充分发挥职介功能,积极联系用工单位,掌握用工需求和岗位空缺情况,摸底调查,全面掌握2012级“9+3”免费教育计划学生就业情况、2015级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及高半山人口与劳动力资源情况,及时搜集、用工信息,努力扩大就业政策宣传面,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援助,着力抓好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工作,着力落实好失业保险和四项补贴征收发放政策,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全年发放《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宣传手册》《春风行动卡》《农民工维权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

2.坚持“保基本、广覆盖”的基本原则,加大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在电视台开辟社会保险政策解读专栏、发放宣传手册、制作专题片等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二、宣传标语方面

我局借助政务中心led显示屏对外公布五险统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社会保障卡的使用、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等政策宣传标语和宣传资料共计13余条,并且在政府新区、乡、乡辖区内制作宣传横幅3条宣传社保政策。同时在政务中心门口设立两个广告牌,及时对外公布保险和就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