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8 09:29:32

人社局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总结

为了切实消除安全生产事故,做好自查自纠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使施工现场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有效完成优质工程百分率,根据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文件《关于对全县100个重点项目工程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我局结合施工现场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于2013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就县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试点项目深入开展了以预防为主,即查即改,自查自纠整改,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检查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落实

接到安委办通知,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检查,为切实有效的开展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我局指派专车用于安全生产检查,决定于2013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就县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试点项目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二、认真研究,明确目标

我局牵头的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试点项目,主要包括新建县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为4269平方米,新建五云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一栋329平方米、韩坊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一栋300平方米,改建四个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经过认真的研究,并根据工程现场施工实际情况,对这次大检查的时间、内容、任务和要求都一一进行了部署,为很好的完成这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重点检点内容

1、重点检查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消防。

1安全消防责任制落实;

2安全消防通道;

3消防器材;

4重大事故隐患;

5应急救援方案;

2、重点检查工程施工现场“三宝、四口”防护。

1安全“三宝”管理制度落实执行情况;

2安全“五临边”防护情况;

3安全“四口”防护情况;

3、重点检查工程施工现场施工用电。

1施工用电管理制度落实执行情况;

2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组织设计(方案;

3现场特种作业人员上岗培训操作;

4、重点检查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标志。

1施工现场安全标志管理措施;

2安全标志管理制度落实执行情况;

5、重点检查工程施工现场塔吊。

1现场特种作业人员上岗培训操作;

2安装、拆除施工方案;

3质量证明文件验收记录;

6、重点检查工程施工现场基坑支护。

7、重点检查工程施工现场施工机具。

8、重点检查工程施工现场脚手架、模板工程。

四、检查结果存在的问题

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下几个问题:

1、部分工地一线操作人员缺乏基本安全防护知识,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差。

2、有的项目单位不落实安全监理职责。

3、有的工地发现存在电线搭设零乱,拖地行走、直接挂在排栅上的现象,部分没有安全标识,电箱无搭设挡雨板。

针对安全检查提出的各种问题,已经要求有关项目单位作出整改,采取切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有关项目单位在日常管理过程中严格检查、落实,以确保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我们常抓不懈,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真正实现安全生产全面达标。在局将进一步落实责任,认真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落实好防范措施,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检查督促,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以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促进县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