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三进三解三促活动总结

时间:2022-10-30 10:47:26

人保局三进三解三促活动总结

一、领导重视,专题研究部署

按照县委有关要求,及时召开了班子会,认真研究和部署相关工作,制定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进三解三促”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参与活动的干部党员身入更要心入,掌握真实情况,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进工作。为使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专门成立了“三进三解三促”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和下属各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派2人专门负责相关工作。

二、进村入户,扎实开展调查

我局这次调查活动分为2个调查点,分别为乡村,乡村。具体分工为:局机关、就业局和医保局负责村,局机关、社保局和农保局负责村。目前我局对调查点进行的走访人次已达34人次,6月27日和7月2日,由局里要领导带队,分2批次进村入户开展调查工作,共有34名干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调查走访中,共发放《县民生诉求联系卡》、《县民生建设调查表》、《县民生政策简明手册》各280份,收集有效问卷240份。集中调查结束后认真填写了相关的表格,汇总了问卷数据和撰写调查报告。同时,每个村摸排了5户困难户,我局将进行帮扶慰问。

三、认真梳理,倾心帮扶解困

收集到了一批群众当前最期盼、最希望解决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农村教育水平需要提高,尤其是村里的学前教育仍有空白,村镇学校的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都有较大的不足,与县城教育资源有较大的差距。

2、房价、物价上涨过快,群众的生活水平有所下降。

3、医疗卫生安全、饮水安全需要关注。

4、公路、水渠、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需进一步完善。

5、农村富民创业需要资金、技术支持和通畅的信息来源。

6、一些生活困难的家庭希望得到政府的救助;

7、要求增加农村危房改造指标和低保指标。

在这次调查中,大多数群众能积极配合,对政府的许多民生政策比较满意。对照2013年的创先争优督办函,2013年的“三民”活动为基层群众解决了实际的困难,获益良多,赢得了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