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就业创业服务季度工作小结

时间:2022-04-21 09:40:14

人保局就业创业服务季度工作小结

1、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

全面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一季度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09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012人,其中省内新增转移893人。《就业创业网》进入了内部测试阶段。

2、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全面推进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发放小额贷款208万元。开展创业培训3期,培训90人,提高了创业培训学员和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的创业能力。

3、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增强就业稳定性

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培训工作积极落实配套资金,优化培训资源,培训前的各项准备正在有序展开。大力开展“订单”、“定向”式培训,大力开展技能培训“进企、下乡”活动和企业职工在岗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培训准备工作按计划进行中。

4、健全人力资源市场,完善就业服务体系

做好各类群体的就业工作,城镇下岗人员再就业191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3人,“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达100%。抓好“一拖四”项目申报对接工作。继续组织开展就业服务系列活动,2013年招聘会有109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2000多个,吸引了近万人现场参会,1893人次报名求职,1365人达成就业意向,587人被现场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