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9 04:34:37

粮食局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2014年,我局的爱国卫生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爱卫办的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爱国卫生基本方针,大力开展各项爱国卫生活动,在力所能及情况下,全力以赴、开源节流,不断增加创卫资金。通过一年的工作使我局的卫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生活、工作环境的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更加干净、整洁、优美的氛围。现将我局2014年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目标明确,责任到位

我局历来重视爱国卫生工作,今年的爱卫工作以迎接创建省市级卫生县城市复审为主线,以城区环境综合整治为载体,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局务会议,对今年的爱国卫生及迎接共青创建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部署,成立了领导机构。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卫生工作会议的精神,我局加强了对爱国卫生工作的领导,年初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局系统的爱国卫生工作,并对爱国卫生工作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按照《2014市粮食局年爱国卫生工作计划》,各科室分工明确、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推动我局爱国卫生和创卫工作顺利开展。

二、措施得力,严格管理,成效显著

我局齐抓共管,上下齐动员,全民参与,各科室发扬顾全大局、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精神,互相配合,全力以赴,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开创了爱卫工作新局面。

1、加大对我局机关大院和卫生责任片区卫生整治力度

一是利用爱国卫生月活动加大了卫生综合整治力度。我们紧扣“优化城乡环境,推进健康理念”这个主题在全系统及单位家属楼、单位出租门面房、我局卫生包抓责任区开展了一次大规模清扫除。首先是单位每个办公场所来了一次搬家式大扫除,其次家属楼及卫生包抓责任区的电线杆、单位出租门面房及各种广告牌上的乱贴乱画现象进行了一次清理,我局干部职工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利用双休日把路边电线杆及墙壁的小广告清理得干干净净,要求广大职工做到“人人动手,从我做起,共建美好家园”。同时在我局广大职工中广泛宣传普及爱卫知识,养成了人人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增强疾病防范意识。

二是对楼内外乱堆乱放进行了彻底清理,拆除了楼外的乱搭乱建的小建筑物,楼道内禁止堆放垃圾、煤等杂物,净化了住宅小区。在责任片区体育馆辖区内平整损坏路面,修缮了下水通道,修建了粮食局粮食局西围墙,9月份又投入12.6万元,修建了宾馆至市粮管所路面立体改造工程,截至当前共投入爱卫、创卫资金20.6万元。

三是对楼门面房门前实行三包,按创卫办的要求进行严格管理,定期打扫卫生,定期检查。

2、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加大爱卫宣传教育力度

一是大搞环境卫生整治。先后利用“开展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冬季灭鼠活动”、“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会战活动”、“开展党员、青年志愿者义务劳动”、“在国庆节前后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等多次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市爱卫办组织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次。集中打扫办公室及体育馆责任片区卫生多次,清理清运垃圾,清扫卫生死角,彻底治理“脏、乱、差”,铲除“四害”孳生地,在全局掀起了爱国卫生运动热潮,树立了人人爱卫生、人人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二是积极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以“改陋习、树新风”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教育,以“非典”、禽流感、艾兹病等人们熟悉的题材为切入点,采取参加市创卫办上的健康知识讲座、黑板报、收看机关电视台的专题讲座、印发健康知识传单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增加了干部职工的卫生健康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健康意识。

三,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我局今年的创卫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一是清洁卫生保持得不够好.虽然坚持每天一小扫,一周一大扫,但仍然有部分地方存在卫生死角;二是我局每天机关事务繁忙,造成新产生的垃圾不能及时清除,严重影响创卫效果.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通过讨论,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一是继续加强单位创卫工作的领导,继续深入的学习市委,市政府有关创卫方面的文件及资料,更进一步提高全局职工的创卫意识;二是不断改进和完善单位的卫生制度,并严格按照创卫制度办事,做到由制度管人,由制度规范行为;三是增加爱国卫生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