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老干部退休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08 09:01:03

粮食局老干部退休工作总结

一、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建设,离退休老党员发挥余热老有所为

粮食局党委高度重视了离退休干部的支部建设,2011年10月,以创新探索型项目立项,以“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目标,报组织部审批后,于2012年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实施,遵循项目要求,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有效的实施工作。

1、克服困难,采取积极措施,活跃组织活动。粮食局机关因新大楼施工而暂行搬迁至十七都国家粮食储备库办公,这给我们的组织活动带来了一些不便,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商定支部集体活动每季组织一次,对于行动不便的同志,支部发挥了党员联系点作用,由支部委员负责牵头,上门宣传支部会议精神,使每个党员都参与到组织生活中来,始终和支部保持高度的一致,本年度,我们支部组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开展了案件的学习和谈论。党的“十八大”期间,支部全体党员都收看了电视直播,关注了会议的进展,“十八大”结束后,支部组织二次“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讨论,并制定了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实施规划,为贯彻实施十八大精神打下了基础。

2、依托粮食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发动党员并以党员的辐射作用,推动粮食员工及离退休人员关心、关爱周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一年来,粮食部门员工家庭和谐美满,家庭中的青少年健康成长,无违纪违法现象出现。

3、积极参与部门“组织建设年”活动,鼓励老党员同志及离退休人员情系粮食发挥余热,在粮食局组织的各种座谈会上,老同志畅所欲言,找不足提建议,积极为机关工作作风转变出谋划策,一年来粮食局离退休干部中,共有五名党员,三名非党员参加了3次粮食局“组织建设年”会。

二、党委真诚支持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老党员乐在其中

离退休党员是粮食局老年体协的骨干力量。党支部利用这一平台,在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积极组织老同志参加县老干局、老年体协及粮食局组织的各项活动,既丰富了组织活动的内容,也使老同志退休生活丰富多彩、乐在其中。

1、每年“七一”、“重阳”粮食局都要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今年“七一”,粮食局组织老党员参观市政建设,从城东到城西,一路新景令老同志激动不已,他们体验到了的巨大变化,更坚定了一辈子跟党走的信念。“重阳”之时,粮食局拨出资金,组合子老干部开展活动,老同志重逢,问候声不断,力所能及的体育竞赛,童真频现,笑声不断,老同志度过了欢乐的一天。

2、县老年体协组织的体育活动,粮食局动员老同志参加,一年看来,我们有4位同志参加了县老年体协组织的钓鱼活动,其中3人是党员,有2人参加了县老年体协组织的扑克比赛,其中1人是党员。今年全市老年体育竞赛在进行,开幕式和闭幕式粮食局均派10多人参加,其中绝大部分是党员,粮食局离退休老党员,已成了粮食局离退休干部各项活动中名副其实的骨干力量。

总结一年来的支部工作,我们认为支部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总体体现为支部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在现有的条件下,有效地开展了组织活动,丰富了老党员、老同志的退休生活,党员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公益事业,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扬。然而我们在看了成绩的一面的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体现为:一是组织活动未达到上级要求,一季度活动一次的现状有待于改善;二是部分年老体弱不能正常参加组织活动的同志,组织关心还不到位,虽然有党员联系点制度,联系工作因人而宜,支部督促有待于加强。问题的存在需要支部在下一年度予以整改,无论是主观原因还是客观原因,支部的责任是和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以开拓进取的工作态势,赢得党委支持,采取积极措施,克服现有困难,带领离退休老党员发扬余热,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力争支部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