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救灾救济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3 03:05:00

民政局救灾救济工作总结

救灾救济股一年来在局的领导,在省业务处的指导与帮助下,本股认真学习业务,以党的方针政策为方向,认真掌握好新时期的党对救灾工作的新增点有关政策,在一年来认真做好我县的救灾救济工作如下几点:

一、抓好救灾救济工作

今年来,由于遭受“巨爵”、“彩虹”、“芭玛”等台风的影响,特别是16号热带风暴“凯萨娜”使我县房室受损严重,水稻受浸,树木等农作物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我们股及时与我县三防办联系,并上报数据到省,及时上报省厅,做好灾后重建家园工作。受损的房屋,今年省也共下拨

万元,修建间。

二、抓好发放工作

在局的领导下,我县认真组织好今年的冬令订单工作,共发放救灾物资7000件,其中:太空被1000件,棉被300件,高级毛毯400件,蚊账400件,军用大衣1300件,女成服1000件,女童服700件,男成服1400件,女童服400件,大米100吨,全在09年11月发放到各个乡镇,有文件手续齐全。今年共下拨救济经费补助困难群众生活共万元,解决今年的春冬生活。

三、存在问题

一年来,少下乡镇调查工作,有许多情况没有掌握好,群众的生活情况没有了解和及时上报,今后克服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