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老干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0 09:27:53

科技局老干部工作总结

2014年老干部工作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区老干部局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为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示范区,以“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为宗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充分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的阵地和纽带作用。以老年人为宗旨,进一步推进了老干部服务工作,不断满足老干部的物质生活、精神文化需求。

一、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的重要意义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局一把手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扎实推进我局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一是召开班子会,制定了工作计划;二是听取老干部工作汇报;三是研究了老干部工作。“尊老、敬老、助老”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和谐社会倡导的社会公德。离退休人员不是一般的社会老年群体,他们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干部队伍中对党最忠诚、最可靠的力量,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过去的岁月里,他们辛勤工作,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他们仍然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理应受到尊敬,得到关心照顾。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构建和谐的高度认识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开创离退休人员工作的新局面。

二、责任到人,服务到位。2014年我局党组高度重视老干工作,由同志具体负责老干部工作,同志协助。领导班子召开专题研究做好离退休工作会议,坚持了定期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等情况制度,认真组织老干部听“十八大”报告、参加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坚持做到了“四必看”、“三反馈”。

三、从政治、生活上关心离退人员。一是年初召开了班子会,研究离退休干部工作。二是“七一”期间组织退休党坐谈,传达区委、区政府等文件精神,并推荐同志为市、区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三是6月组织老干部参观AAAA级上里古镇;四是开展“敬老月”活动,积极主动为退休老年人办好事、实事,在九九重阳节和老干部生日送去慰问金;五是拨出专款,落实今年退休小组活动经费4200元;六是组织老同志两年一次体检。让老干部时刻感到温暖与关怀,尽量发挥自身余热作用。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克服困难,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努力开拓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全年,无老干部到省进京上访或到市委政府群体上访,认真办理老干部来信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