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针对性学习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9 10:01:57

科技局针对性学习工作总结

按照活动办《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针对性学习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落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现将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高度重视此次针对性学习活动,一把手带头抓落实,带动学习积极性,副职组织领导各自分管科室的学习活动,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针对性学习的效果质量。

二、明确学习目的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核心环节,要把夯实思想基础摆在首要位置,更加深入抓学习、抓教育、抓自觉,通过针对性学习,提高认识、打消顾虑、掌握方法,充分做好思想上、行动上的准备,确保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材料、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扎实开展学习

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明确学习内容,制定详细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明确专人负责学习教材的搜集整理,认真学习6项重点内容,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利用6月25日至27日三天时间开展6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掌握,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党员干部积极主要开展自学,逐字逐句逐篇、反复通读收看学习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达到良好效果。学习笔记和学习资料做好存档工作。

四、学习效果明显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了弄懂弄通、真信真用,借鉴成功经验,弘扬优良学风,思想基础进一步坚固,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切实为第二环节各项工作任务作好充分准备,确保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材料、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顺利开展。

五、建立长效机制

以活动为载体建设学习型机关,以全面提高执政水平、决策水平,建设为民、务实、高效、清廉的机关为目标,营造氛围,创新形式,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着力激发学习的内动力、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外驱力,不断探索建立机关学习的长效机制,使学习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的一种经常化、普遍化、制度化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