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安全生产检查总结

时间:2022-11-12 10:21:32

交通局安全生产检查总结

为切实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隐患大治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有效地防止各类事故发生,根据市交通运输局转发《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集中开看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就我局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全面贯彻狠抓落实

我局结合6月26日安委会在宾馆召开全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会议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制订了关于《集中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实施方案》,并成立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以局长为组长,相关副局长为副组长,成员由相关单位组成,安全大检查由副局长具体负责。7月9日我局及时召开了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县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下发了《集中开展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布置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任务,要求各有关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结合“打非治违”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排查安全隐患,狠抓落实,搞好安全宣传。

二、迅速行动,集中开展重点领域安全大检查

7月10日由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县运管分局、交警大队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大检查,这次联合执法大检查主要对道路交通安全四家客运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有:1、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落实情况;2、安全会议记录;3、是否开展安全检查和记录;4、安全生产有关制度;5、排查隐患治理情况等。在检查中发现仍突出不少问题,主要有:

1、公司乡线车站岗停实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形同虚设。

2、巴士有限公司公交车大部分驾驶人员没有道路客运从业资格证从事营运。

针对两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联合执法检查组及时对公司提出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整改不留后患。

三、落实责任,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通过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我局及时跟踪,对、两公司再次进行复查、隐患整改情况。

1、公司已整改到位,对乡线车站岗亭安排专人值班,做好车辆进出站登记检查工作。

2、针对巴士有限公司公交驾驶员大部分没有从业资格证的问题,县运管分局已与市局进行沟通,并组织了10名无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进行了培训、考试,已有5人考试合格,另5人在本周五再次进行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3、我局对渡口渡船年久失修,船体锈蚀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局投入1.5万余元对渡船进行了维修保养,并配备救生、灭火器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目前渡船已投入营运。

4、下一步工作,我们将继续加大交通运输安全的检查力度,认真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建立健全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确保我县交通运输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