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落实八项规定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0 08:47:30

交通局落实八项规定工作总结

自党中央提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来,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执行落实“八项规定”,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

一、领导重视,率先垂范

“八项规定”出台后,我局先后召开班子会,干部职工会,对“八项规定”进行了专题学习。要求领导干部带头遵守执行,同时班子成员按分工管线要求对所有干部职工进行监督检查,并将八项规定精神传达到每个维修企业和运输公司,实现全覆盖。同时要求每个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体会文章。

二、减少会议数量,改进文风会风

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尽量安排小范围、务实管用的专题会议。将内容相近、参加人员重叠的会议进行合并或接续召开。严格控制各类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今年“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七一”都按规定没发放纪念品、礼品。严格控制文件数量,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

三、转变作风,完善制度

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突破口,狠抓机关效能管理。调整印发了局考勤制度,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每周由局分管领导对干部职工上班情况进行随时查岗,查岗情况登记在册,与考勤业绩挂钩,同时坚持每半月干部例会学习制度,每月对干部出勤情况进行汇总公布,兑现奖惩,年终汇总的考核结果作为评先选优内容之一。要求干部多深入企业、群众当中开展调查研究,多同群众座谈,把调研作为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四、廉洁从政,规范公务管理

严禁用公款宴请上级和亲朋好友,同城之间不准相互宴请。局机关干部、站所工作人员不得接收公务相关的吃请。对来局办事的客人需接待的,一律安排工作餐,不上烟酒,餐饮以当地家常菜为主,不上高档菜,严格控制用餐标准。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接待费用不足上年2/3,其他各项支出费用同比率下降,做到了厉行节约,规范管理。

五、落实民生工程政策,严把质量监督

以振兴赣南苏区为契机,充分发展创新。即围绕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这一目标创新交通工作,坚持“路运并举”,按照“建设打基础,运输出效益”的发展新思路,加快农村路网建设,加快城乡客运网络化建设工作,实现公路建设与道路运输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满足农村运输需求,方便城乡群众出行。不搞不切合实际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所有项目必须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操作,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管理制度,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