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共建对子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8 08:23:49

环保局共建对子工作总结

2013年9月,环保局党组织与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结成了“先进带后进,携手促振兴”活动共建对子。为尽快帮助其摆脱后进面貌,我局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中认真开展思想作风教育和后进党组织整顿建设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具体措施如下:

一、带书记,强核心

从先进支部中选派一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领导担任“第一书记”,进行蹲点指导,帮助后进支部书记端正工作态度、明确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使后进支部的核心力量得到增强。

二、带班子,促团结

采取培训的形式,确定了“统一目标,同心协力”、“勤于沟通交流,化解矛盾”、“互助友爱,增进友谊”等主题。先进党支部帮带干部找准后进支部症结,对症下药,耐心疏导,悉心指导,提高后进支部成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引导后进党支部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形成工作合力。

对班子不健全的,实行民主选举,真正把愿干事、带头能力强的人员推选出来,选好配优基层班子。

三、带业务,提水平

为了提高后进党组织干部的整体业务水平,先进支部对后进支部在业务上带教,传授工作经验。定期开展“帮带”工作,建立“帮带”同志与“帮带”对象之间交心谈心、情况反馈等制度,在日常工作中进行手把手帮带。

四、固成果,抓长效

一方面建立健全后进党组织预警防瘫机制,强化后进党组织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后进党组织定期摸排、备案预警等制度,并建立健全整顿台账,使这项工作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另一方面建立健全督查考核制度,对已转化的后进党组织加强跟踪管理和定期检查,及时掌握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工作落到实处。